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参加全国发明杯创新创业大赛获佳绩

2018-10-23 16: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0月23日讯 10月20日,第十三届高等职业院校“发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山东理工职0业学院正式举行,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共有4个项目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最终荣获三个一等奖、一个三等奖。

  经过现场答辩的激烈角逐,常涛、马熙正指导的《立美业》获得创业类一等奖,刘发全、杨正朴指导的《智能电热服》获得创意类一等奖,刘振鹏、郑磊指导的《残疾人翻书机》获得发明制作类一等奖,张世亮、张彭飞指导的《3D打印机》获得发明制作类三等奖。常涛、刘发全、刘振鹏荣获大赛组委会颁发的“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届大赛是历届规模最大的一次,参加此次大赛的有来自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的近300所高等职业院校共7000多件作品,经近百名网评专家评审,最终有全国97所参赛院校的1300名大学生选手带来780个项目由进入终评决赛。

  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发明杯”大赛由中国发明协会、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知识产权局、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以“发明创新实现梦想、创意创新改变生活”主题活动为依托,旨在通过竞赛和培训的方式,把课题与课外教育相结合,学校教育、家庭教育与社会教育相结合,培养广大在校大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和实践动手能力,激发他们设计创造的乐趣,使广大大学生大胆创意,敢于实践,勇于创新,在大学生中形成学习、创新、创业、知识产权保护的良好氛围。

  本次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充分展现了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师生较强的科技创新能力和学生创新创业素养。未来,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将依据国务院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意见(国发〔2018〕32号)的精神,找准定位、深化专创融合、加强资金支持,打造政行企校多方融合的“多边形”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平台,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一图读懂前三季度中国经济成绩单 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变

    微信截图_20181023073129.jpg

    [详细]

    10-23 07-10人民网-财经频道
  • 透视中国经济:“税负增多论”真相是什么?

    2018102306544555645.jpg

    当前,中国经济改革进行时,环境复杂多变,围绕着中国经济运行态势,众说纷纭。财政部部长刘昆表示,GDP和财政收入增幅计算口径不同,GDP增速以不变价计算,财政收入增速以现价计算,不能直接对比。[详细]

    10-23 07-10中国新闻网
  • 守护一方安宁的诊疗台

    守护一方安宁的诊疗台    日前,28个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对严重危害正常医疗秩序的失信行为责任人实施联合惩戒合作备忘录》,明确了医闹的六类行为,也明确了失信责任人将受到全面的“限制”,在工作招录、评奖评优、乘坐高铁等各方面都将受到严格...[详细]

    10-23 16-10人民日报
  • 美国中餐馆Mr.Chow被评太贵 老板:昂贵是战略

    美国中餐馆Mr.Chow被评太贵。这家由京剧名家周信芳之子周英华创立的中餐馆,以奢华的装饰风格、精致的美酒佳肴和高档的用餐体验享誉美国上流社会,在伦敦、洛杉矶、拉斯韦加斯、纽约等地坐拥多家分店,被纽约时报标榜为“屹立不倒的中餐馆传奇”。[详细]

    10-23 16-10中国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