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职业学院举办2018年优秀党员示范培训班

2018-10-22 17: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0月22日讯 为深入贯彻省、市委部署开展的“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精神,按照济南职业学院党建工作计划安排,10月16日-19日,济南职业学院举办2018年优秀党员示范培训班,该校院长于显坤带领上一年度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共计26人赴延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此次培训为期4天,通过现场教学和专题讲座,让济南职业学院的党员们学习体会延安精神,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深入学习党中央在延安的十三年革命历史。

  17日清晨,全体参训学员在延安宝塔山上在该校党委副书记石万鹏的带领下,面向党旗,举起右手,庄严重温入党誓词,殷殷回望初心使命,同时也拉开了培训班的序幕。

  在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先后到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杨家岭及枣园革命旧址等地进行了参观学习。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大量图片、历史资料、抗战文物、场景雕塑仿佛带学员们回到了当年的峥嵘岁月,全面了解了党中央和毛泽东同志在延安和陕甘宁边区领导中国人民英勇斗争的光辉历史。在王家坪、杨家岭、枣园革命旧址,学员们参观了中共七大旧址,走进毛泽东等中央领导人旧居,聆听了题为《毛泽东与毛岸英感天动地父子情》的现场教学。

  培训期间,延安市委党校教授、原副校长刘光胜为参训学员做专题讲座《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详细阐述了党中央自1935年10月19日率领工农红军到达陕北吴起镇,至1948年3月23日离开陕北的近13年的历史概况、伟大成就和基本经验,深情再现了毛泽东和中共中央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历史篇章,全面回顾了延安时期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革命力量由弱到强,革命事业由挫折走向胜利的历史进程。

  专题讲座结束后,济南职业学院院长于显坤对此次培训做总结讲话。他指出,延安之行日程紧凑,内容丰富,收获颇多,意义深远,达到了预期培训效果。全体参训人员要认真总结和反思培训过程,继承和发扬延安精神,结合教育教学实际,进一步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国考报名今开始:招录规模压缩 新部门加入招考

    2df4c095dd164b5dbbb2f45b2411622e.jpg

    本次国考是新一轮机构改革后的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首度集中招考公务员,一些新部门的招录引人关注。国家移民管理局的招录职位来自该部门政策法规司、外国人管理司等,职位介绍包括承担国家移民和出入境管理政策研究,外国人来华口岸签证签发管理、外国人来华留学管...[详细]

    10-22 14-10中国新闻网
  • 中等强度冷空气将影响北方地区 华北黄淮等地有霾

    1.jpg

    今天早晨,北京、天津、河北中南部、山东西部、河北中北部、河南、陕西关中等地出现霾或雾,北京中南部、河北中部、陕西关中等局地出现能见度不足500米的浓雾。10月23日08时至24日08时,北疆北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西藏东北部、青海东部和南部等地部分...[详细]

    10-22 17-10中国新闻网
  • 调查:巴拿马肥胖人口占比高达45% 健康隐患严重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根据巴拿马卫生部(MINSA)和社会保障基金近日公布的健康普查结果,目前,肥胖人口占巴拿马总人口的45%。巴拿马营养学家协会主席米尔娜·曼科莫表示,体重过高会增加患心脏病、中风、2型糖尿病和癌症(乳腺癌、卵巢癌、前列腺癌、肝癌、结肠癌等)的...[详细]

    10-22 17-10中国新闻网
  • 资金流入也是信心流入(金海观潮)

    经济发展是一场长跑,投资同样需要长线思维,看得准大势才能把握住未来。改革开放40年历程告诉我们,一时风雨撼动不了中国不断向上的发展轨迹。[详细]

    10-22 17-10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