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全国高职院校“发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闭幕

2018-10-21 23: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锐 张晓雨

  

    大众网济南10月21日讯(通讯员 陈锐 张晓雨)经过激烈角逐,第十三届全国高职院校“发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圆满完成所有竞赛任务,于10月21日在山东理工职业学院落下帷幕,参加闭幕式的领导和嘉宾为获奖代表队、参赛选手和指导老师颁发了奖杯和证书。

大赛主赛场

  经大赛评委会专家的认真评选,本届大赛共评出298 个一等奖、285个二等奖、567个三等奖,267名优秀指导教师,30名组织工作先进个人,30个优秀组织奖,10个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创新发明教育基地,10个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双创先进工作单位。

山东理工职业学院留学生带来才艺表演

  邯郸职业技术学院的“舞动的螺丝”等182件作品获得发明制作类一等奖;安徽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的“一种菠萝辅助采摘设备”等135件作品获得二等奖;成都职业技术学院的“欧尼咖啡厅”等314件作品获得三等奖。

山东理工职业学院艺术团在闭幕式上带来歌舞《千年之约》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的“高层建筑消防救生衣”等79件作品获得创意类一等奖,邯郸职业技术学院的“凉棉拖一体化”等93件作品获得二等奖,四川职业技术学院的“象牙建筑”等170件作品获得三等奖。

中国发明协会组织宣传部副部长宋丽思为创新发明基地颁奖

  东营职业学院的“创灵新媒体”等38件作品获得创业类一等奖,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的“花舞化妆阁”等57件作品获得二等奖,山东水利职业学院的“大国工匠”等83件作品获得三等奖。

中国发明协会高等职业院校发明创新分会副会长、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武智慧宣读比赛成绩

  安徽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李庆等267人为优秀指导教师;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张敏等30人为大赛组织工作先进个人。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等30所院校获得优秀组织奖,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等10所院校被授予创新发明教育基地铜牌荣誉称号,山东理工职业学院等10所院校获得双创先进工作单位荣誉称号。

武智慧为大赛组织工作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中国发明协会高职院校发明创新分会会长、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许可为“高职院校创新创业教育先进单位”颁奖

  第十三届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发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总裁判长韩洪光对大赛进行总结点评。他对参赛作品的质量、选手表现出的创新意识和竞技风貌给予充分肯定,通过本届大赛,增强了大学生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意识,检验了参赛选手的动脑动手能力。作品较之往届科技含量更高,知识产权观念、市场观念明显增强,许多作品已经产生社会效益。韩教授讲到“专利不是用科学来衡量的,提供其有用价值,真实可靠才是真正的专利,没有科学技术的进步,一切都是零”他同时也指出了大部分参赛选手的作品都是针对所学专业来展开的,并且都很好的围绕着节能减排、环保的主题来研发,更接近习近平主席提供的绿色创新中国梦。

中国发明协会组织宣传部部长、第十三届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发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总裁判长韩洪光对大赛进行点评

  在闭幕式上,山东理工职业学院艺术团为远道而来的各个院校的参赛选手带来了一场艺术盛宴,充分体现了承办院校山东理工职业学院位于孔孟之乡、礼仪之邦热情好客的情怀,节目《大哉,孔子》《脉动理工》《千年之约》以及留学生带来的《圆梦理工》展示了我院“世界眼光、国际标准、特色办学、职教报国”的发展理念和育人成果。自本次大赛启动以来,我院抽调精干力量,秉承“科学组织、规范工作、周到服务”的方针,确保了大赛安全、平稳、有序的进行,提供的接待、组织、宣传、保障工作赢得了主办单位高度评价。最后在在热烈的掌声中第十三届全国高职院校“发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圆满闭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等强度冷空气将影响北方地区 华北黄淮等地有霾

    1888509093.jpg

    10月22日08时至23日08时,新疆阿勒泰地区、内蒙古东北部、西藏东部、青海南部、甘肃中部、川西高原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中,阿勒泰北部局地有大雪(5~7毫米)。10月23日08时至24日08时,新疆北部、西藏东部、青海南部、甘肃南部和内蒙古东北部等地部分...[详细]

    10-21 10-10中国新闻网
  • 首届进博会志愿者上岗宣誓(办好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QQ截图20181021103752.png

    20日上午,“向前进·博青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志愿者上岗宣誓及服装、主题歌发布仪式在上海举行(图为仪式现场。共青团上海市委书记王宇介绍,目前,总计超过5400人的志愿者招募和配岗工作已完成,其中高校学生是主力军。[详细]

    10-21 10-10人民网-人民日报
  • 泰国一寺庙有僧人整日待屋内不出门化缘 被发现聚众吸毒

    泰国一寺庙有僧人整日待屋内不出门化缘。被发现聚众吸毒【环球网综合报道】10月20日,曼谷警察局接到报案称,某寺庙僧人整日待在屋内,不愿出门化缘,只每日清晨在屋子里接受布施,疑似是待在屋子里聚众吸毒,警方接到报案后立即赶往寺庙调查。[详细]

    10-21 22-10环球网
  • 特朗普继续不满:沙特关于哈苏吉死亡声明存在“欺骗与谎言”

    沙特关于哈苏吉死亡声明存在“欺骗与谎言”【环球网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0月2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对沙特官方关于记者哈苏吉之死的说辞发出抨击,称其“存在欺骗与谎言”。此前,他曾表示相信沙特的说法。[详细]

    10-21 22-10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