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山东省高校毕业生集中招聘活动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专场招聘会成功举行

2018-10-20 18: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0月20日讯(记者 聂忆宏)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要坚持就业优先战略,促进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就业”。此值全校上下深入学习、努力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之际,10月20日,由山东省人社厅举办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承办的“2018年山东省高校毕业生集中招聘活动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专场”隆重举行。中国建筑、中国交建、中国铁建、中国中铁等938家单位报名参会,经筛选最终460家单位参加了现场招聘,毕业生5000余人到会应聘,山东省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就业服务处副处长杨高扬、省人社厅高校毕业生就业处李哲莅临现场检查指导工作。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花景新、副院长高绍远陪同。

  本次招聘会有来自全国12个省份的460家单位参会,分别来自北京、上海、天津、山东、浙江、江苏、广东、河北、河南、安徽、辽宁、四川等地,分布于山东周边和长三角、珠三角经济区,省外单位186家。招聘企业共提供1354个岗位、招聘总人数25167人。参加现场招聘的企业中,员工人数300人以上的大中型企业有275家,占总数的59.78%。

  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招聘会,专门成立招聘会领导小组,拟定接待方案及安全预案。院长办公会议两次调度活动筹备情况。招生就业处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网络等平台发布邀请函,使用“小贤才”就业管理服务系统,快速有效的完成了招聘信息的收集及网上审核工作

  本次招聘会呈现出了以下特点:

  1.单位层次高。

  16家央企到会招聘,中建、中交、中铁、中铁建等建设行业龙头企业悉数到齐,省内大型建设类企业无一缺席,员工数在300人以上的单位占到了59.78%。‘

  2.分布地域广。

  本次双选会有来自全国12个省份的单位报名参会,分别来自北京、上海、天津、山东、浙江、江苏、广东、河北、河南、安徽、辽宁、四川等地,分布于山东周边和长三角、珠三角经济区,省外单位共计186家,占比17.06%。

  3.就业资源多。

  共提供招聘岗位1357个,招聘人数25167人,涉及到建设、文化、信息、制造等13个行业,毕业生选择空间大。

  4.聚焦建设类。

  建设类专业是我院的主责主业,35个招生专业中有32个是建设类专业。本次招聘会有492家建设类企业报名,占总单位数的52.45%,招聘人数16853人,占到招聘总人数的66.96%。

  5.服务地方发展。

  938家报名企业中山东企业752家,占到了82.94%,济南市单位367家,占比达到39.13%,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特征明显。

  根据会后对回收的458份用人单位调查问卷的统计,有98.9%的用人单位对本次招聘会表示满意;71.02%的用人单位录用过我校毕业生;72.32%的用人单位表示非常愿意与我院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据不完全统计,本次双选会用人单位约收到简历10620份,约有1613名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本次双选会的成功举办,得益于省人社厅的倾力指导,得益于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得益于用人单位和兄弟院校的大力支持,得益于各相关职能部门和各系部的共同努力,得益于广大毕业生的积极参与。

  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表示,将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开拓新思想,谋求新举措,力求新成效,切实做好新时代大学生就业工作,为实现学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继续努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聂忆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财政部回应四大热点:正研究更大规模减税措施

    10144113056481159465.jpg

    前三季度财政收入8.7%的增速,比去年全年增幅高1个百分点,比年初预算安排增幅高2.6个百分点。财政部国库司副司长杜强表示,前三季度,全国财政收入总体保持平稳较快增长,但稳中趋缓态势明显。[详细]

    10-19 09-10中国新闻网
  • 中等强度冷空气将影响北方地区 华北黄淮等地有霾

    cef62538e3994e188e0753eecf5144aa.jpg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预计20日至23日,中等强度冷空气将影响北方地区,西北地区中东部等地有4~6级偏北风,气温将下降4~6℃。10月20日08时至21日08时,新疆北部和伊犁河谷、青海东北部和南部、西藏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北部和伊犁河谷...[详细]

    10-19 11-10中国新闻网
  • 印火车冲入人群至少50死 事发时千人聚集参加活动

    据印度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9日,印度旁遮普邦阿姆利则市附近发生一起火车撞人事件,造成至少50人死亡,大部分为妇女和儿童,另据BBC报道,有超200人受伤。现场图  据报道,一列火车冲入正在举行宗教庆祝活动的人群,当时人们聚集在铁轨附近观看焚烧神像,周围伴有...[详细]

    10-20 18-10海外网
  • 中国经济有能力应对外部挑战

    中国经济有能力应对外部挑战10月19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650899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7%。从需求结构看,前三季度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达到78%,比上年同期提高14个百分点。[详细]

    10-20 18-10中国经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