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机器人与智能制造产教联盟在临沂职业学院成立

2018-10-18 10: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艺峰

  

   大众网济南10月18日讯(通讯员 吴艺峰 徐冬)10月16日,“临沂市机器人与智能制造产教联盟”成立大会在临沂职业学院隆重举行。临沂市机器人与智能制造专业相关院校、科研机构、政府有关管理部门以及来自各地的相关产业企业的高管、专家和领导等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临沂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磊主持。

  临沂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徐化国致欢迎辞。徐化国对各位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近年来学院事业改革发展成就、机器人与智能制造专业群建设和教育教学理念。他表示,联盟的成立,是学院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精神,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重要举措;通过整合各方力量,探索多元化联盟办学模式,实现职业教育资源共建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发展,为临沂市智能制造产业化发展输送合格的工业机器人应用人才。

  会议为“临沂市机器人与智能制造产教联盟”举行了授牌仪式,宣读“临沂市机器人与智能制造产教联盟组织机构”成员组成,并向理事长、副理事长单位授牌。临沂职业学院当选理事长单位,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有限公司、山东临工工程机械有限公司、临沂市应用科学研究院、临沂大学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4家单位当选副理事长单位,首批加入联盟的成员理事单位23家。

  会上,新当选的第一届联盟理事长,临沂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乔元信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联盟的成立,标志着临沂市智能制造行业发展步入了一个新阶段,联盟将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坚定目标、齐心协力、持之以恒,认真履行职责,把联盟做大做优做强,全心全意为理事单位服务,为实现临沂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目标做出贡献,共同创造临沂市智能制造行业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

  临沂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于西斌总工程师代表联盟指导单位讲话。他向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联盟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尽快构建工业机器人应用相关标准体系,打造教育综合服务平台,加快产业化教育改革;二要深化工业机器人产教融合,加快教学资源建设和人才教育培训基地建设;三要加强联盟自身建设,优化联盟运行机制,协力共研共享成果,外拓内联共同发展。

  多年来,临沂职业学院坚持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改革发展之路,不断创新办学模式,深化教学改革,为经济社会发展培育了数以万计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此次由学院牵头成立临沂市机器人与智能制造产教联盟,必将进一步提升学院办学水平,加强职业教育与智能制造产业领域的深度合作,为全市机器人与智能制造行业发展搭建平台,为联盟成员提供更好的交流与学习机会,进一步推动临沂市职业教育和智能制造产业的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法安天下 守护公平正义(大数据观察·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年·数说)

    QQ截图20181018081747.png

    刚刚过去的9月,北京、广州两地相继挂牌成立互联网法院,这是我国继去年在杭州成立全球首家互联网法院之后,在互联网司法领域的又一重大改革举措。检察机关充分发挥审前主导和过滤作用,2013年至2017年,督促侦查机关立案9.8万件、撤案7.7万件,追加逮捕12.4万人、...[详细]

    10-18 08-10人民网-人民日报
  • 冷空气影响新疆等地 华北黄淮等地有霾

    f787b0ed91644567acca846a74e3d0e8.jpg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18日冷空气将继续影响新疆地区,新疆北部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局地大暴雪。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10月18日08时至19日08时,新疆北部、青海东北部、山西西部和北部、西藏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新疆北部山区和伊犁河...[详细]

    10-18 08-10中国新闻网
  • 美国华人空置房屋又传被霸住 警察:无权驱逐

    无权驱逐中国侨网10月18日电。在圣伯纳汀诺县置产的林氏夫妇表示,两个月前在旧房客搬离后,决定将1000平方英尺,两房一卫一厅的老房子上市求售。[详细]

    10-18 10-10中国侨网
  • 英1100公斤巨无霸南瓜在雕刻师手下变成南瓜灯

    英1100公斤巨无霸南瓜在雕刻师手下变成南瓜灯【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16日报道,近日,为庆祝万圣节,英国南瓜雕刻大师克里斯蒂安·拉塞尔将一只重约2431磅(约1100公斤)的巨无霸南瓜雕刻成巨型南瓜灯。Paton(斯图尔特·佩顿)共同种植的。[详细]

    10-18 10-10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