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落下帷幕

2018-10-18 07: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0月18日讯(通讯员 徐晖)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学院于10月9日至10月15举办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活动,旨在更好的展示宣传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和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进一步推动双创工作,创设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打造双创升级版。

  借助本次双创周活动,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双创”活动,先后举办了“孵化基地创业项目展示”、“企业家说创业沙龙”、“中国梦.工院梦创业大讲堂”、“引企入校-师生共创”、“百团大战-社团纳新”五大活动,通过“双创周”的示范带动作用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动力,进一步提高创新创业主体积极性,激励更多大学生投身创新创业大潮。

  10日下午,章丘本地女企业家韩莹莹与五十位大学生面对面交流,详细解答了电商创业项目实际中遇到的问题。韩莹莹希望创业者们能突破自身的缺陷与不足,不断挖掘潜力,以电子商务平台为契机,结合地区产业优势,以自主创业为手段,争取获得人生的第一桶金。

  11日,来自山东科苑创业服务有限公司创业导师王珣担任创业主讲,为同学们带来“青年人创新性思维启发与实践案例”的主题讲座。王老师讲述了她本人对创新创业的理解,提出了几个有关“创新”的实际案例激励同学们思辨与创新,也让同学们清楚了在创业道路上前行的目标与方向。

  12日,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特聘创业导师胡成志在学术报告厅为大家带来一场主题讲座。胡老师与同学们开展了相互交流,主要详细讲解了如何创业、创业精神与职业生涯。胡老师告诉同学们,态度决定一切,创业有可能改变人生,也有可能让你败得一塌糊涂;感受生命的脉搏,实现自己的价值,把生活牢牢掌控在自己手里。胡老师富有激情的演讲迎来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12日下午,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新媒体新零售创业孵化基地揭牌成立。秉承“引企入校、校企共建”的方针,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引进山东新自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山东九言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济南天狐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三家企业,共同成立新媒体新零售创业孵化基地。双方共同签订协议成立天狐创业基金,该基金将重点帮扶10个创业项目,每个项目扶持10万元。

  除此之外,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学院联合校团委在活动周开展“百团大战-社团纳新”活动,学院未来企业家创业协会、KAB创业俱乐部、大学生科技创新协会、大学生职业发展协会受到广大新生的青睐,协会成员详细讲解协会宗旨及活动内容,并耐心解答同学们的提问,为创新创业队伍引入新鲜血液。

  今年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工作取得了前所未有的突破,先后被评为山东省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济南市创业孵化基地、济南市泉城众创空间。本次双创周活动中,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创业学院组织了孵化基地创业项目专场展示活动,宣传孵化基地现已入驻大学生企业优秀创业案例,充分发挥在校大学生的典型示范带头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大雾黄色预警:河北山东等7省有大雾 局地有强浓雾

    1123568891_15397328510101n.jpg

    预计,10月17日早晨至上午,河北中南部、山东西部、江苏中南部、浙江西北部、安徽中部和东南部、湖南中部、四川盆地东南部等地有大雾,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局地能见度不足50米。[详细]

    10-17 08-10中国天气网
  • 多地探索破解养老难题 专家:创新勿忘公益属性

    daf2548a775b4f559173472bbf0f1a67.jpg

    去年5月,杭州余杭两位老人,招募了4对夫妻到自家别墅抱团养老,大家轮流“值日”、费用均摊,彼此照应对抗孤独。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社会学系教授宋全成告诉记者,在创新养老模式的过程中,政府应承担更多责任。[详细]

    10-17 08-10中国新闻网
  • 非法移民组团闯美国 特朗普威胁断援助

    一支由超过2000名非法移民组成的队伍15日浩浩荡荡地步行穿过洪都拉斯与危地马拉的边界线,向墨西哥进发,目的地是美国。美联社报道,美国政府2014年以来累计向这三个国家援助26亿美元;美国定于2019财政年度援助洪都拉斯6570万美元。[详细]

    10-18 07-10新华网
  • 土拟搜查沙特领事官邸 领馆部分区域近来遭粉刷?

    土耳其外交部长梅夫吕特·恰武什奥卢16日说,调查人员当天将继续搜查沙特阿拉伯驻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市的领事馆及领事官邸,以调查沙特籍记者贾迈勒·卡舒吉“失踪”一事。土耳其调查人员早些时候进入卡舒吉“失踪”前最后现身地点、即沙特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作历时...[详细]

    10-18 07-10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