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访三涧溪——山东传媒职院举行“基层党支部建设现场教学”活动

2018-10-17 19: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10月17日讯 10月16日下午,山东传媒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孙茜芸,山东传媒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胡建军以及山东传媒职业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和该院10个党支部的书记和全体支委30余人来到济南市章丘区双山街道三涧溪村开展山东传媒职业学院基层党支部建设现场教学暨“追寻中国梦”——再访三涧溪村采访活动。活动启动仪式由山东传媒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齐元江主持。山东省妇联副主席、三涧溪村党总支书记、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高淑贞出席本次活动。

  

  会议开始前,山东传媒职业学院播音主持系学生播放了2014年该院组织的“追寻中国梦”——走进三涧溪采访活动时的短片回顾和习总书记来三涧溪视察的新闻。

  

  山东传媒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孙茜芸在讲话中谈到,三涧溪村在村两委和高书记的带领下,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强班子育骨干、强服务聚人才、强治理促和谐,班子越来越强,村子越来越美,村子和高书记本人获得了多项荣誉。她要求前来参观的各支部成员认真学习三涧溪村党建优秀成果,一是看党支部建设标准;二是看各项制度落实措施;三是看党建活动具体成效。看三涧溪如何不折不扣地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党支部活动,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入手,开展“五个一” 为民服务体系,开展“党旗飘飘映四邻、四邻联动党放心”活动,对党员实行“家庭捆绑式”考核,以党风促民风,以民风促发展,使党支部成为群众的“主心骨”。要把党建工作的精神实质学懂学深学透,进一步强化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强化为师生服务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推进党的建设。

  

  孙书记还介绍了此次“追寻中国梦”——再访三涧溪村采访活动的组织开展情况,同时聘请高书记作为学院思政教育特聘教授,邀请她能抽时间到学院给师生们讲思政教育课。

  

  三涧溪村党总支书记高淑贞首先感谢孙书记的盛情邀请,感谢山东传媒职业学院在2014年就对三涧溪的优秀发展成果进行了全方位的报导,对村的声誉度在社会各界的宣传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然后她回顾了6月14日习总书记视察三涧溪的每一个场景,她说的每一句话,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对习总书记的关怀和嘱托让她更加坚定信念,那就是坚定不移跟党走,强化责任担当。

   

  高淑贞结合自身成长的经历和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的实践,用农民朴实的话语讲述了自己是如何从一个普通的农村老师到如今的全国党务先进工作者、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如何把一个远近闻名的“老大难”村变成如今的先进村、富裕村的奋斗历程。20年的支部书记生涯,高书记始终如一,不忘初心,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作为一名党员,她始终坚持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不动摇;作为村里的领路人,为群众办实事,办难事的初心不动摇;作为村里的当家人,遇到困难不退缩,知难而上,敢于和一切不良风气作斗争的决心不动摇。她是全村人思想的引路人,年青人创业上的指路人,在她身上,既有信念坚定、不屈不挠的精神,更有坚韧实干、循循善诱的思想育人品格。

  

  在随后的参观学习中,大家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考察足迹,参观了三涧溪乡村振兴展馆。村支委讲解员向大家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到村考察时的经过,介绍了三涧溪村的历史、党组织的发展历程、党组织建设经验和先进做法,以及在党组织的领导下村民创业致富取得的可喜成果。

  

  

  本次活动,是一次生动鲜活的党员干部培训教育。无论是党员干部,还是思政教师,心灵都被深深触动,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向高书记这样的模范党员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以不忘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的态度,以更加积极饱满的工作热情肩负起立德树人的崇高使命,为推动山东经济社会发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

  本次活动由山东传媒职业学院派出的2个采访报道小组和一个微博QQ空间直播报道组共50多名学生记者组成的强大阵容进行全程报道,大众网、山东教育电视台、齐鲁晚报、新浪网等主流媒体也派出记者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报道。下一步山东传媒职业学院还将陆续让同学们走进更多的企业、街道、社区,在更多的实践当中探寻中国梦的实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法安天下 守护公平正义(大数据观察·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年·数说)

    QQ截图20181018081747.png

    刚刚过去的9月,北京、广州两地相继挂牌成立互联网法院,这是我国继去年在杭州成立全球首家互联网法院之后,在互联网司法领域的又一重大改革举措。检察机关充分发挥审前主导和过滤作用,2013年至2017年,督促侦查机关立案9.8万件、撤案7.7万件,追加逮捕12.4万人、...[详细]

    10-18 08-10人民网-人民日报
  • 冷空气影响新疆等地 华北黄淮等地有霾

    f787b0ed91644567acca846a74e3d0e8.jpg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18日冷空气将继续影响新疆地区,新疆北部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局地大暴雪。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10月18日08时至19日08时,新疆北部、青海东北部、山西西部和北部、西藏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新疆北部山区和伊犁河...[详细]

    10-18 08-10中国新闻网
  • 台风肆虐竟使日本各地樱花提前开放

    据TBS电视台报道,日本各地秋意渐浓,但此时竟然出现樱花不合时节竞相开放的景象。在鹿儿岛县南萨摩市出现了大波斯菊与樱花并肩绽放的罕见景象。之所以出现这一现象,据认为是由于刚入秋时肆虐日本列岛的台风造成的。[详细]

    10-18 09-10人民网-日本频道
  • 美女子枪杀4名领养华裔子女后自杀 警方:家庭美满动机不明

    科勒尔一家住在纳许维尔南边约50英里(约80公里)的哥伦比亚市,15日晚间6时左右,柯勒尔的亲生儿子下班到家,发现了母亲和四个弟妹的尸体,随后报警。至于四名孩子从几岁开始由柯勒尔家庭收养、以及为何四名收养子女保留了原有的中国姓氏,警方表示,无法透露相关讯息。[详细]

    10-18 09-10东方网-纵相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