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学生刘鑫诚勇救4名儿童

2018-10-08 13: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综合讯 近日,济南槐荫区段店馨苑小区一辅导班发生严重火灾,4名八、九岁的儿童被困于火海中。住在同一栋楼的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学生刘鑫诚面对浓烟升腾没有犹豫,立即拨打了火警电话,在其他两名住户的协助下,勇闯火海,展开救援。最终,众人与消防队员携手成功解救4名儿童和1名辅导老师。

  刘鑫诚见义勇为不只是一时冲动,更多的是他所受教育的一个缩影。在家他是个善良听话的好孩子,在学校他是个认真听取老师教诲的好同学。刘鑫诚同学就读于学校汽车学院的电梯工程技术专业,在校期间努力上进、正直勇敢,在班上担任班长职务。平时他团结同学,经常主动帮助弱势同学进步,是同学们中的好榜样,是老师的好助手。正是因为家庭和学校的教育,成就了现在的刘鑫诚。他曾说:“我是一名接受现代化教育的大学生,我希望能用我的所见所学和实际行动为社会的发展出一份力”。

  刘鑫诚,面对危难,不顾个人安危,彰显了新一代年轻人的精神风貌,获得了周围群众的普遍赞誉。在刘鑫诚身上,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扶危济困、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和舍己救人、不怕危险的高尚情操。他的行为,为全体圣翰师生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学校为拥有如此优秀的同学而自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菜篮子”“米袋子”稳稳的!(经济热点)

    1538941794990_1.jpg

    进入7、8月份,全国大范围进入高温多雨天气,蔬菜产量受到一定影响,菜价止跌回升;进入9、10月份,天气转凉,供应增加,菜价将有所回落。这几个月的生猪价格反弹属于季节性回升,猪价总体仍处于周期性下跌通道。[详细]

    10-08 07-10人民网-人民日报
  • 央行降准释放超1万亿元 传递3大利好2大信号

    2018100803260113830.jpg

    “十一”黄金周最后一天,中国央行有大动作,决定从10月15日起降准1个百分点。央行有关负责人表示,降准所释放的部分资金用于偿还10月15日到期的约45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这部分MLF当日不再续做。[详细]

    10-08 07-10中国新闻网
  • 泰曼谷一购物中心附近发生帮派火拼 2名游客死亡

    据新加坡《海峡时报》报道,10月7日晚在泰国曼谷购物中心附近,一群年轻男子使用步枪向一个敌对团伙开火,导致两名外国游客遇难,另有两名泰国人和一名游客受伤。据悉,遇难者分别来自印度和老挝。[详细]

    10-08 13-10海外网
  • 暖闻 | 因为这件事,7岁女儿给爸爸发了一张奖状,又萌又暖!

    因为这件事,7岁女儿给爸爸发了一张奖状,又萌又暖。特别的奖给特别的你救人女孩的父亲叫高帆,湖北宜昌人。[详细]

    10-08 13-10中国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