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工程职院承办2018年山东省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应用大赛

2018-09-30 09: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会贤

  

    大众网济南9月30日讯(通讯员 高会贤)9月26日至29日,2018年“联科云杯”山东省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应用大赛—“栋梁杯”互联网协同制造技术与应用技能大赛在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本次大赛设置职工组与学生组两类,共有来自全省中高职院校的36名教职工和52名学生参赛。大赛每个组别均设置一、二、三等奖。

  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信息化推进处处长张旸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学院院长杨长军致辞,副院长李爱芹主持开幕式,山东省电子信息产品检验院院长大赛组委会办公室主任王锋,山东省电子信息产品检验院副总工程师李宁宁,中德栋梁教育集团总经理褚婷,裁判长王佐勋教授,以及来自全省职业院校的各代表队领队、全体参赛选手参加了开幕式。

  杨长军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制造业加速融合,促进了先进制造技术向信息化、网络化、智能化方向发展,本次六部委联合举办“互联网协同制造技术与应用技能大赛”,为探索“互联网+先进制造业”的新模式,推动推动制造产业全面转型升级,培养和发现技术技能人才提供了有效的途径。

  张旸在讲话中表示,广泛组织开展职业技能竞赛,加强技能人才培养选拔,服务新旧动能转换、山东制造业转型升级,推进智能制造,实现中国制造2025有着重要意义,所有参赛选手要珍惜机会,认真比赛,赛出风格、赛出水平;承办单位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真正将大赛办成品牌赛事。

  会上,中德栋梁教育集团总经理褚婷致辞,裁判员代表和参赛选手代表进行了宣誓。

  本次大赛由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山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总工会、共青团山东省委主办,由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和山东省电子信息产品检验院承办,由山东栋梁科技设备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10月新规:明起个税起征点调整为每月5000元

    2018093001174530567.jpg

    个人所得税起征点调整为每月5000元、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实施、医疗纠纷处理程序更明确……十月起,一大批新规将实施,关系民众生活的方方面面。向人民法院申请执行以捏造的事实作出的仲裁裁决、公证债权文书,或者以捏造的事实对执行标的提出异议、...[详细]

    09-30 07-09中国新闻网
  • 十一黄金周明日开启 7天长假先要知道这些事!

    3013079517964140479.jpg

    从车票发售情况看,假日期间,北京、哈尔滨、大连、西安、青岛、杭州、厦门、桂林、昆明等城市客流较为集中。其中,民众耳熟能详的新疆喀纳斯、湖北黄鹤楼、嵩山少林寺、九寨沟、峨眉山、洛阳龙门石窟、焦作云台山、杭州千岛湖等景区都已迎来降价。[详细]

    09-30 07-09中国新闻网
  • 拉脱维亚大学举办“孔子学院日”活动

    拉脱维亚大学举办“孔子学院日”活动。当日,2018年“孔子学院日”暨中秋节和拉脱维亚独立100周年庆典在拉脱维亚大学大礼堂举行,来自中拉两国300余名各界代表出席活动。[详细]

    09-30 09-09新华网
  • 美国达拉斯市中国公民伤亡案嫌疑人被抓获

    美国得克萨斯州达拉斯市警方29日向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通报,一周前在该市造成中国公民一死一伤的犯罪嫌疑人已被抓获。当地警方证实,21日晚8时许,达拉斯北部一所民宅中两名女性身受刀伤。[详细]

    09-30 09-09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