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工程职业学院荣膺“2018亚太职业院校影响力50强”

2018-09-26 10: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9月26日讯 9月21日至22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四川省教育厅、成都市人民政府、亚洲教育北京论坛共同主办的2018亚洲教育论坛年会在四川成都隆重举行。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政界领袖、高校校长、专家学者、驻华使节、国际组织和媒体代表近1500人参会。韩国前总理、亚洲教育北京论坛发起者之一的李寿成先生、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中国教育部原副部长杜玉波、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杨兴平、成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筱柳分别进行了开幕致辞。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慧青教授应邀出席论坛年会。本次论坛年会旨在推动亚洲各国、各地区教育互联互通,共同构建“亚洲教育共同体”。

  论坛上,由亚洲教育论坛组委会和中国职业教育对外合作联盟共同举办的“2018亚太职业院校影响力50强”评选结果揭晓: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荣膺“2018亚太职业院校影响力50强”。该院党委书记张慧青代表学校上台领奖。

国家教育部人文交流中心副主任夏娟女士为学校颁奖

  职业教育作为国民教育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直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也是每年“亚洲教育论坛”的主要分论坛之一,今年“亚太职业教育国际合作论坛”围绕 “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增进职业教育国际合作”进行了一次中外院校深入的交流对话。济南工程职业学院张慧青作为峰会六位特邀嘉宾之一参加了“增进职业教育国际合作与人文交流”高端对话。

  据悉,2003年到2018年亚洲教育论坛从创立到发展经历了15年,今年首次开展“亚太职业院校影响力50强”评比活动,旨在评选并表彰在亚太教育事业中有突出贡献和影响力的职业院校,进一步深化中国优质职业院校与亚太地区各国,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职业教育、人才培养、人文交流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评选活动于今年7月启动,历时近3个月,历经初评、复评和第三方终审等环节,最终评选出34所境内职业院校和16所境外高校。此次获奖是对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国际化、开放式办学实践取得成绩的极大肯定与鼓励。

学院党委书记张慧青参加“增进职业教育国际合作与人文交流”高端对话

  近年来,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主动加快国际化办学步伐,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实施国际化办学水平提升工程,以世界眼光审视高职教育,以国际标准培养技术技能人才。学院发挥重点建设专业的优势,构建了多国别、多专业、多模式的中外合作办学体系,探索形成了以学校为主导、二级系院和专业为主体、教师和学生积极参与的全方位、多元化、重实效的国际合作与交流新格局,打造了具有国际视野的师资队伍,不断拓展国际合作办学项目,推动师生双向交流,打造“工院”办学品牌。借此殊荣,学院将继续科学谋划发展思路,引进来,取长补短,解决自身问题,走出去,树立品牌,讲述鲜活中国,不断开创学院国际化办学的新格局,力争在职业教育和国际人文交流领域发挥更大的积极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目标:更强更美更富(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年·数说)

    微信截图_20180926081638.png

    这面镜子,映照着中国改革开放的滚滚洪流,映照着我们党重农强农政策的强大定力,映照着中国“三农”发展的铿锵脚步。党的十八大以来,持续加大投入支持力度,不断改革完善强农惠农富农政策体系,粮食生产能力已经锻造成型。[详细]

    09-26 08-09人民网-人民日报
  • 六部门相关负责人解读《关于中美经贸摩擦的事实与中方立场》白皮书

    3582885585.jpg

    这是9月25日拍摄的《关于中美经贸摩擦的事实与中方立场》白皮书中文版和英文版。新华社北京9月25日电 题:中国始终与世界同行——六部门相关负责人解读《关于中美经贸摩擦的事实与中方立场》白皮书 [详细]

    09-26 08-09新华网
  • 特朗普称对伊第二轮制裁11月生效 后续将有更多

    海外网9月26日电当地时间25日上午,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出席联合国大会前表示,11月5日对伊朗的第二轮制裁将正式生效,随后将会有更多制裁。”  特朗普还指责德黑兰方面利用“伊朗核协议”来获取经济利益,并用这些收益扩充军事力量,进而加剧了叙利亚和也门国内的冲...[详细]

    09-26 10-09海外网
  • 土耳其将在地中海进行军演 美国等9国会参加

    海外网9月26日电25日,土耳其武装部队总参谋部发布消息称,土耳其将在9月28日至10月7日于地中海东部举行反潜演习,美国在内共9国会参加此次演习。据俄罗斯卫星网消息,土耳其武装部队总参谋部表示:“土耳其9月28日至10月7日会在地中海东部进行“Mavi Balina-2018“...[详细]

    09-26 10-09海外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