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非遗博览会“非遗校园行”走进济南艺术学校

2018-09-18 15: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通讯员侯世甲 高婷)9月14日上午,济南艺术学校广场上锣鼓齐鸣、秧歌款款,教室里面塑、刻瓷、剪纸等手工作品琳琅满目,巧夺天工,正谊剧场中京腔铿锵、曲韵悠长……第五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非遗校园行”展示活动走进济南艺术学校。

  作为此次“非遗校园行”重点学校之一的济南艺术学校是济南市唯一一所公办全日制普通中等专业艺术学校,多年来,学校一直致力于传统文化传承和发扬,相继开设杂技、相声、山东快书、快板、山东琴书、戏曲身段等课程,通过专业教学、集中培养等方式,邀请曲艺名家或院团骨干来校授课。学校曲艺、杂技等非遗专业已有近40年的办学历史,为社会培养了大批优秀的专业艺术人才,作为山东省唯一一所开设曲艺专业的中等职业艺术学校,济南艺术学校曾先后被评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和济南市“曲艺人才培养基地”和“杂技人才培养基地”,2016年学校又被评为“全国非遗传承示范点学校”。济南艺术学校努力让每一位学生了解非遗、参与非遗、传承非遗,将杂技、曲艺等非遗项目植根校园,为非遗传承开辟新的舞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台风黄色预警:“山竹” 今晚将减弱为热带低压

    6446143791445630402.jpg

    降水方面,9月17日8时至18日8时,广东南部、香港、澳门、海南岛、广西大部、湖南西部、贵州、重庆南部、云南东部和西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广东西南部、广西东部和北部、贵州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详细]

    09-17 09-09中国新闻网
  • 中秋至国庆全国现多个出游高峰 出境游价格上涨

    16448333935713561076.jpg

    目前国庆期间的长线出境游报名已经基本结束,中短线仍有部分余位可以接受预订,十一出境游线路价格比平时有不同幅度的上涨,长线产品涨幅约10%左右,短线产品涨幅在30%左右。[详细]

    09-17 09-09北京青年报
  • “一带一路”图片展暨中国文化周在委内瑞拉开幕

    中国驻委内瑞拉大使馆与委文化部17日上午在委国家图书馆举办“一带一路”图片展暨中国文化周开幕式。比列加斯说,中国文化历史悠久,“一带一路”图片展和中国文化周为委人民文化生活增添了新内容。[详细]

    09-18 15-09新华网
  • 意大利“文艺复兴三杰”特展亮相天津

    作为中意两国文化交流的硕果之一,“达·芬奇 米开朗基罗 拉斐尔——来自文艺复兴的问候”特展18日在天津美术馆开展。据了解,本次展览属天津市政府高端补贴展览项目,由天津美术馆、南京博物院和意大利梅塔莫弗斯文化基金会共同主办。[详细]

    09-18 15-09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