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职业学院纪委开展专题学习 锤炼过硬业务素质

2018-09-17 09: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军

  大众网济南9月17日讯(通讯员 刘军)9月13日上午,济南职业学院纪委召开工作例会,集体学习《深化政治巡视 实现全面覆盖——推动巡视向纵深发展》文章,专题研讨《中共济南市纪委 济南市监察委员会〈关于2018年综合考核工作的意见〉》(济纪发〔2018〕17号)。纪委书记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

  首先,纪委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推动巡视向纵深发展》的专题文章。他强调指出,党的十九大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对深化政治巡视巡察作出重大部署,这是对新时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的新要求,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巡视工作思想的精髓要义,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管党治党规律的深刻把握。我们要深学笃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折不扣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巡视巡察的新部署,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政治要求,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让巡视巡察利剑高悬、震慑常在。

  会议第二阶段,纪律检查室主任根据《关于2018年综合考核工作的意见》,对照“市属高校纪委考核目标”,结合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逐条进行了梳理,针对综合工作、业务工作、自身建设、评议评价等四部分内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最后,纪委书记对下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周例会学习制度。要大兴学习之风,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专业知识学习,熟读精通,知纪懂法,做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二是认真组织学习中共中央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要深刻认识《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原原本本的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充分运用《条例》释义读本,学习问答,熟练掌握具体内容和精神实质,做到熟知精通、学以致用,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是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补短板、查漏洞,及时健全完善相关制度规定,驰而不息纠“四风”改作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加快优质高校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台风黄色预警:“山竹” 今晚将减弱为热带低压

    6446143791445630402.jpg

    降水方面,9月17日8时至18日8时,广东南部、香港、澳门、海南岛、广西大部、湖南西部、贵州、重庆南部、云南东部和西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广东西南部、广西东部和北部、贵州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详细]

    09-17 08-09中国新闻网
  • 中秋至国庆全国呈现多个出游高峰 出境游价格上涨

    16448333935713561076.jpg

    目前国庆期间的长线出境游报名已经基本结束,中短线仍有部分余位可以接受预订,十一出境游线路价格比平时有不同幅度的上涨,长线产品涨幅约10%左右,短线产品涨幅在30%左右。[详细]

    09-17 08-09北京青年报
  • 全球粮食安全形势不容乐观

    全球粮食安全形势不容乐观。地区冲突、经济增长放缓和气候变化是全球粮食安全状况恶化的主要原因。[详细]

    09-17 09-09中国新闻网
  • 联合国官员呼吁以色列不要拆除巴勒斯坦贝都因人居住区

    联合国中东和平进程特别协调员尼古拉·姆拉德诺夫16日发表声明,呼吁以色列不要拆除汗艾哈迈尔村的巴勒斯坦贝都因人居住区。以色列最高法院做出这一裁决后,众多巴勒斯坦及外国社会活动人士前往该贝都因人居住区附近举行抗议活动,阻止拆除行动。[详细]

    09-17 09-09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