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职业学院组织新生消防灭火和疏散演练

2018-09-14 15: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9月14日讯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特别是2018级新生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9月12日下午,学校组织新生进行了消防灭火和疏散演练。副院长尹元华,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2018级新生35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穆广平在西操场为全体新生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进行了消防灭火演示,接着2018新生分组实地参加了消防灭火演习。通过演习,全体新生初步熟悉和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灭火演练结束后,全体新生有秩序地到4号学生公寓楼参加消防疏散演练。为检验师生在楼宇内发生火灾后的疏散逃生能力,演练场景设计为4号学生公寓206室因使用大功率电器引发火灾。随着警报的响起,各位教师和班干部立即到达指定岗位,指导学生有序快速疏散。各宿舍舍长和物业公司管理人员带领学生根据应急预案中规定的路线,弯着腰,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快速、有序地撤离到公寓外的安全地带。同时,校医院医生组织消防队员用担架从楼内抬出“昏迷人员”,并立即进行现场抢救。

  此次消防疏散演练活动,使全体新生进一步熟悉了校园紧急疏散的程序和方法,在火灾发生时,能快速、高效、有序地撤离,提高了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每缴存一年可贷10万 北京公积金买房迎六变化

    e5550251d590459ba57bcce74d199845.jpg

    (记者 邱宇)用公积金买房没那么容易了。值得注意的是,上述通知还规定,住房公积金缴存人及配偶在北京市行政区域内有购房提取记录的,不能办理异地购房提取。[详细]

    09-14 08-09中国新闻网
  • “扩中”文件正起草 增收和降负成关键

    “一年前,国家发改委等九部委启动城乡居民增收试点,在完善重点群体增收政策环境、理顺重点群体增收路径和机制方面都取得了积极成效。除了复制推广居民增收试点经验,扩大中等收入群体更是被列入今年收入分配改革的重头戏。[详细]

    09-14 09-09经济参考报
  • 动物实验显示双酚A替代品不安全

    常见于婴儿奶瓶等塑料制品的化学物质双酚A由于存在健康风险,正被双酚S等材料替代。美国《当代生物学》杂志9月13日刊载的一项小鼠实验研究显示,这些替代材料同双酚A一样,仍可能导致生育问题。[详细]

    09-14 15-09新华网
  • 缅甸表示愿与中方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合作

    缅甸劳工部长登瑞9月13日在首都内比都说,缅甸劳动力资源丰富,但职业技能培训相对缺乏,愿与中方加强在这一领域的合作。缅甸教育部长妙登季也与崔耀祖就职业培训与教育合作进行了交流。[详细]

    09-14 15-09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