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共建再结硕果——山东商职学院信息与艺术学院11名同学通过华为中高级认证

2018-09-13 15: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单锦宝 黄丽民 王滢

  

    大众网济南9月13日讯(通讯员 单锦宝 黄丽民 王滢)2018年3月17日,山东商职学院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合作共建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简称华为ICT学院)。在签约短短一学期时间内,山东商职学院信息与艺术学院已有11名同学取得了华为中级HCNP(华为认证互联网专家)、高级HCIE(Huawei Certified Internetwork Expert)和华为云计算HCNA Cloud认证,另有三名同学已通过理论的考试,操作考试预约中。17级在校生取得如此成绩,在我省同类院校中名列前茅。

  华为作为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为电信运营商、企业和消费者等提供有竞争力的端到端ICT 解决方案和服务,华为ICT学院成立为我院电子信息大类专业的课程建设、实训室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培训认证以及实习就业等方面提供了长足有效的帮助。

  华为认证体系是针对ICT从业者,提供的工程师级别、资深工程师级别和专家级别三类技术认证等级,覆盖路由交换、无线局域网、无线、传送网、安全、统一通信、视讯、云计算、服务器、存储以及ICT融合设计等11个技术领域。HCIE((华为认证互联网专家)是华为认证体系中最高级别的ICT技术认证。拥有通过HCIE认证的工程师,意味着企业有能力独立搭建完整的大中型复杂网络,能够提供完整的故障排除能力,能根据企业和网络技术的发展规划企业网络的发展,并提供高安全性、可用性和可靠性。HCNP(华为认证网络资深工程师)定位于中小型网络的构建和管理。拥有通过HCNP认证的工程师,意味着企业有能力搭建完整的中小型网络,将企业中所需的语音、无线、云、安全和存储全面地集成到网络之中,并且能满足各种应用对网络的使用需求,进而提供较高的安全性、可用性和可靠性。

  信息与艺术学院对华为ICT网院十分重视,学院安排专业老师负责企业对接,组成网络专业教师联合企业工程师的培训团队,对学生进行培训指导,在提高学生网络技术的专业知识技能水平的同时,实现了百分百认证通过率的目标。通过认证以及预约认证的同学中,五年一贯制计算机1604班的张毅同学,经过培训顺利通过了HCIE理论、实训和面试三个模块获得了HCIE,这在我院乃至同类院校都是少见的,现在他已入职在北京一家网络公司任职,试用期薪资6500元。另外其他13名同学,都是信息与艺术学院网络专业17级在校生,并且有三名同学,在准备双认证。值得一提的是,网络1701班的王静同学在今年暑期已经通过了HCNP认证和HCIE的理论模块考试,将于今年11月进行HCIE训模块的考试,如果顺利,这名女同学将是山东商职学院乃至华为ICT学院(山东地区)首位在大二上学期就获得两项高级国际认证的同学。

  山东商职学院与华为双方开展的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将校企资源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必将为学院培养出信息与网络行业精英提供新的契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去上海,看人工智能的未来(经济聚焦)

    rmrb2018091315p9_b.jpg

    金秋九月向来醉人,上海今秋先醉的不仅仅是人,还有人工智能(AI)。   互联网及人工智能业界中外大佬的日程表,最近都标注了同一个地点——上海。这些人中,有马云、马化腾、李彦宏等国内互联网巨头的掌门人,微软等世界知名互联网企业的高管,10位全球人工智能...[详细]

    09-13 08-09人民网-人民日报
  • 台风“百里嘉”今日登陆 琼州海峡全线停航

    1123421264_15367931984321n.jpg

    根据气象预报,今年第23号台风“百里嘉”将于今天上午到中午在广东电白到海南文昌一带沿海登陆,登陆时台风为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针对台风影响,琼州海峡已在12日下午全线停航。[详细]

    09-13 08-09中国新闻网
  • 俄罗斯境内发现全球首座冰火山 专家已查明成因

    俄罗斯境内发现全球首座冰火山。专家已查明成因中新网9月13日电。[详细]

    09-13 15-09中国新闻网
  • “华夏瑰宝”大型中国文物展在沙特开幕

    由中国国家文物局、沙特阿拉伯旅游及民族遗产总机构主办的“华夏瑰宝”文物展12日在沙特首都利雅得国家博物馆开幕。这是中国文物首次大规模在沙特展出,其中近半数展品为首次出境。[详细]

    09-13 15-09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