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丘大学园区召开安全工作联席构建安全的育人环境

2018-09-13 14: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9月13日讯(记者 满德利 通讯员 魏本江)为加强驻章高校安全工作交流,筑牢高校平安基石,构建安全的育人环境,9月11日,章丘大学园区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在山东凯文职院第一会议室召开。章丘区公安分局双山第二派出所副所长徐海港、章丘区公安消防大队副大队长李树林、章丘区大学园区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宋万意、山东凯文科技职业学院副院长李梅松、及驻章13所高校保卫处处长、学生处处长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宋万意主持。

  首先,李梅松代表山东凯文职院致欢迎辞,感谢章丘区大学园区管理服务中心为各高校创造了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李梅松围绕平安校园建设、安全工作绩效考核、安全工作网格化管理、消防安全管理、校园安全教育等方面介绍了该院的做法和经验。

  徐海港总结了章丘大学园区上半年治安安全情况并部署了下半年工作要求:新学期开始,加强校园法制教育宣传,利用新媒体平台推送安全防范知识;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积极举报线索;完善校园服务场所建档工作,指导督促做好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严格审查校内务工人员,做好流动人口登记工作;加强校园内部车辆管理工作。

  李树林做了高校消防安全工作部署。他指出,高校作为人员密集场所,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严格执行消防安全责任制,为全面提升高校消防安全工作质量和水平,重点做好以下几点:提高认识,转变观念“管消防”;强化管理,消除火患“保消防”;加大投入,强化保障“促消防”。

  最后,宋万意讲话,他分析了当前高校安全保卫面临的形势并提出对策,对下半年全区高校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高校以联席会议为平台,根据实际情况,探索创新工作机制,通过强化落实主体责任,形成校园平安建设人人有责、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的良好局面。

  当前,各高校师生正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这次会议的召开对章丘大学园区各高校做好安全消防工作,为教书育人构建安全的校园环境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去上海,看人工智能的未来(经济聚焦)

    rmrb2018091315p9_b.jpg

    金秋九月向来醉人,上海今秋先醉的不仅仅是人,还有人工智能(AI)。   互联网及人工智能业界中外大佬的日程表,最近都标注了同一个地点——上海。这些人中,有马云、马化腾、李彦宏等国内互联网巨头的掌门人,微软等世界知名互联网企业的高管,10位全球人工智能...[详细]

    09-13 08-09人民网-人民日报
  • 台风“百里嘉”今日登陆 琼州海峡全线停航

    1123421264_15367931984321n.jpg

    根据气象预报,今年第23号台风“百里嘉”将于今天上午到中午在广东电白到海南文昌一带沿海登陆,登陆时台风为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针对台风影响,琼州海峡已在12日下午全线停航。[详细]

    09-13 08-09中国新闻网
  • 俄罗斯境内发现全球首座冰火山 专家已查明成因

    俄罗斯境内发现全球首座冰火山。专家已查明成因中新网9月13日电。[详细]

    09-13 15-09中国新闻网
  • “华夏瑰宝”大型中国文物展在沙特开幕

    由中国国家文物局、沙特阿拉伯旅游及民族遗产总机构主办的“华夏瑰宝”文物展12日在沙特首都利雅得国家博物馆开幕。这是中国文物首次大规模在沙特展出,其中近半数展品为首次出境。[详细]

    09-13 15-09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