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职业学院举行新学期升旗仪式上好爱国主义教育第一课

2018-09-13 14: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满德利 刘军

  大众网济南9月13日讯(记者 满德利 通讯员 刘军)日前,济南职业学院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升旗仪式在重华广场隆重举行。学校领导班子、科级以上干部、全体新入职教师、全体辅导员和2017级全体学生参加了升旗仪式。仪式由济南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石万鹏主持。

  升旗仪式上,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迎着朝阳,伴随着铿锵有力的军乐节奏走向蟠龙台,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中,五星红旗徐徐展开,飘扬在校园上空。激发着全校师生不断向上的斗志,点燃了师生们的爱国热情。

  随后,济南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春光在国旗下讲话。他首先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向顺利结束暑期生活,重返校园的全体教师和同学们表示欢迎和感谢,和大家一起回顾了上一学年全校师生在教育教学中取得的优异成绩。他表示,今天的成绩,既是昨天执着追求的结果,更是明天卓越的起点,他激励全校师生,在仰望着国旗冉冉升起的时候,心中要对新学年产生更加美好的憧憬和展望。

  接着,王春光对同学们提出了新学年的嘱托:一要修身为始,做一个严格自律、规范行为的人,他希望同学们规范自己的言行,积极参加教育实践周,倡导文明礼仪,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行为习惯,为走出学校,走上社会奠定坚实的基础,让自己成为一个品德高尚、品质优秀、品味高雅的人;二要修心为上,做一个养志成才、担当责任的人,他希望大家在优质校建设的发展进程中敦品正行,明德立己 ,强化专业技能和专业修养,成为一名祖国建设的优秀“匠人”;三要修学为本,做一个勤奋进取、不断进步的人,他希望同学们抛弃大一的彷徨,学习大二的坚强和大三的坚定,成为一名有理想信念,张扬自信的人。

  最后,王春光对全体教职员工提出新学期的期待。他希望老师们牢记立德树人的使命,以高尚的职业道德和精湛的教学艺术为学生成人立业提供榜样力量,全面落实一切为学生成长服务的庄严承诺,努力在教书育人、科研育人、服务育人的过程中,在深化专业教学各项改革中,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知行合一的教学实践中创造辉煌业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去上海,看人工智能的未来(经济聚焦)

    rmrb2018091315p9_b.jpg

    金秋九月向来醉人,上海今秋先醉的不仅仅是人,还有人工智能(AI)。   互联网及人工智能业界中外大佬的日程表,最近都标注了同一个地点——上海。这些人中,有马云、马化腾、李彦宏等国内互联网巨头的掌门人,微软等世界知名互联网企业的高管,10位全球人工智能...[详细]

    09-13 08-09人民网-人民日报
  • 台风“百里嘉”今日登陆 琼州海峡全线停航

    1123421264_15367931984321n.jpg

    根据气象预报,今年第23号台风“百里嘉”将于今天上午到中午在广东电白到海南文昌一带沿海登陆,登陆时台风为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针对台风影响,琼州海峡已在12日下午全线停航。[详细]

    09-13 08-09中国新闻网
  • 因误诊导致病人死亡 法国一家医院被罚29万欧元

    记者 赵怡蓁】法国《费加罗报》9月12日报道,法国司法消息人士于当地时间9月12日透露,法国莫尔比昂省一家公立医院因诊断失误导致一名病人死亡,因此被判罚29万欧元(约合人民币230.89万元)。[详细]

    09-13 14-09环球网
  • 综述:“关税伤害美国腹地”——美行业协会发起游说行动反对政府加征关税

    80多家美国行业协会12日宣布联合成立支持自由贸易美国人联盟,并与支持自由贸易农场主联盟共同发起反对美国政府对进口产品加征关税的全国性游说行动。零售业领导协会会长桑迪·肯尼迪说,“关税是对美国家庭的征税”,不断升级的贸易战将令美国人衣食住行各个方...[详细]

    09-13 14-09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