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明志礼敬恩师 济南理工中等职业学校举办拜师礼活动

2018-09-12 11: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通讯员 唐婧慧)尊师重教传文明,尚德明理谢师恩。为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尊师重教传统美德,在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济南理工中等职业学校举行“立德明志 尊师重教”传统拜师礼活动,将古礼今用,传承文明。

  9月10日下午,济南理工学校的师生齐聚操场参加拜师礼活动。现场,30名身着汉服的学生代表,行拜孔礼,向老师行拜师礼、敬送拜师贴、六礼束脩,并向老师斟茶拜师,聆听师训;全体学生励志诵读,礼献恩师。活动过程展示了中国古代学堂的拜师礼仪,让学生们了解尊礼仪,师重道的中华传统美德。整场活动礼乐娴雅,敬拜孔子,传承师道,肃穆庄严,谱写一曲中华礼文化演绎的颂歌。

  中华民族自古以来传承着尊师敬长、崇尚知识的优良品德。在古代,拜师亦是人生之大事。隆重的拜师仪式不仅包含着对于师者的尊敬,同样寄托着师者对于弟子的期望以及盼望知识手艺薪火相传的愿景。

  副校长乌娟在给学生的致辞中表示,这次拜师礼不仅仅是为往圣继绝学,更彰显了理工师生从古代文化中汲取力量,更好的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乌娟寄语理工学子们借新校区启用之际,敬师孝亲,发愤图强,不负时光,学有所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双台风来势汹汹逼近华南!"山竹"或成今年风王

    1123415137_15367065993391n.jpg

    今年第23号台风“百里嘉”与第22号台风“山竹”正来势汹汹向华南沿海逼近。在广东,11日上午,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总指挥部办公室也启动防风Ⅳ级应急响应,广东省重大气象灾害应急办公室启动气象灾害(台风)Ⅳ级应急响应。[详细]

    09-12 07-09中国新闻网
  • 中国核电标准跻身强国有了时间表 完整体系弥补短板

    图片1.jpg

    目前两台“华龙一号”正在巴基斯坦建设,在英国建设“华龙一号”已被列入议事日程,我国和阿根廷也已签订意向合同,未来还会有更多我国自主设计的核电机组走出国门。他同时表示,核电标准其实是通过工业实践做出来的,我国有世界数一数二的核电建设和运行经验,制定...[详细]

    09-12 08-09科技日报
  • 意大利首条电力高速进入测试阶段 货车改电力驱动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近日,意大利首条电动高速公路将在A35高速公路布雷西亚-贝尔加莫-米兰路段进行测试,该项目由意大利BreBeMi公司负责试验和运营。BreBeMi电气化高速公路项目试验路段全长5公里,在A35高速公路贝尔加莫路段Romano至Calcio收费站之间进行...[详细]

    09-12 13-09中国新闻网
  • 意大利首条电力高速进入测试阶段 货车改电力驱动

    意大利首条电力高速进入测试阶段。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近日,意大利首条电动高速公路将在A35高速公路布雷西亚-贝尔加莫-米兰路段进行测试,该项目由意大利BreBeMi公司负责试验和运营。[详细]

    09-12 13-09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