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职业学院学生见义勇为救溺水儿童大爱善举获各界赞誉

2018-09-04 16: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建科 秦学昌

  

    大众网济南9月4日讯(通讯员 王建科 摄影 秦学昌)“感谢魏天豪救了我家孩子,救了孩子家庭,感谢山东职业学院培养了这么优秀的学生!”9月3日新学年开学第一天,德州齐河居民彭成喜来到山东职业学院,送上锦旗,感谢学院生物工程系药品生产技术1732班魏天豪同学对侄女的救命之恩。

  据彭成喜描述和媒体报道,今年7月19日晚,彭成喜的弟媳带着七岁的女儿在齐河大清河景区水边玩耍。期间,孩子误入河水深处不幸溺水,并已昏迷漂浮。在此游玩的魏天豪发现情况后,第一时间上前施救,抱回上岸,与另一位好心人接力抢救,并用120急救车送往医院进行紧急救治。由于抢救及时,目前被救儿童已康复回家。魏天豪在救人后并未留下姓名,被救孩子家人经过多方打听才找到他和另一位好心人。

  魏天豪坦言,在看见小姑娘飘在水面的头发时,没有多加任何思索,条件反射般上前抢救。在被媒体记者问起以后遇到类似或更加凶险的事情会如何选择、如何衡量时,魏天豪说:“救人不会衡量价值,就像我的校友孟祥斌一样,我会义无反顾,身边的朋友也会这样。”

  彭成喜说,魏天豪救了孩子的命,也挽救了孩子的家庭,他是我们全家的恩人。一个年轻人能做出这样的善举,是善良天性的使然,是传统美德的体现,这离不开学校和老师的教育。山东职业学院育人工作做的好,教书育人弘扬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受益的不仅仅是学生,还有我们。

  副院长祝瑞花表示,魏天豪的大爱善举让我们深受感动,他是英雄,是我们全体师生员工学习的身边榜样,我们为他点赞,我们能以有这样的学生感到骄傲和自豪!魏天豪的善举,离不开家庭教育,是父母倾注心血的硕果,同时也是学院德育工作落地开花的最有力体现,是践行“知能共进,德道同优”校训精神最好的回应。一直以来,学院以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持续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人才培养工作坚持智育和德育并重,德育工作注重中华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教育,将大学生社会志愿服务纳入德育实践工作重要环节,培养引导学生服务社会、奉献社会、回报社会。

  祝瑞花表示,我们会大力宣传魏天豪同学见义勇为的大爱善举,让广大师生员工学习他的优秀品质,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做好育人工作,在全院大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和优秀美德,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向善向好向上校园新风尚,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推动社会文明进步作出积极贡献。

  魏天豪见义勇为救溺水儿童的大爱善举在暑假期间也传遍家乡齐河,各级新闻媒体、微信圈纷纷关注予以宣传报道,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齐河县委宣传部认证的微信公众号“大义齐河”这样评价魏天豪:最简单的就是善良。用发现美的眼光看待这个世界,用自己的善良感知这个世界,这就是魏天豪的本性。一座城市的灵魂,不仅在于高楼大厦和车水马龙,更在于集体的记忆和共同的气质。当这些东西历经数年,缓慢地积淀,不动声色地萦绕在我们身边,影响着人们的一言一行,成为共同的价值趋向。“身边的世界满是善良”,这就是这座城市一次次温暖我们的原因。

  据媒体报道,在齐河县委政法委的统一安排下,该县见义勇为协会第一时间了解相关情况,掌握事情的来龙去脉,并积极协调新闻媒体组织开展宣传报道,确保事迹真实可靠,社会正能量得到及时弘扬。目前,县见义勇为协会已组织收集相关资料,尽快上报市见义勇为基金会。齐河县委政法委微信公众号“法治齐河”为魏天豪的善举发文:为见义勇为后不留姓名的他们点赞。他们见义勇为,毫不畏惧,帮人所急,事成身退。他们毫无功利私心,品德高尚,至真至美,总是以实际行动为大义齐河的人格丰碑增光添彩。见义勇为人间大爱,做好见义勇为工作,永远在路上,只有进行式,没有完成式,让见义勇为在全社会蔚然成风、发扬光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问题官员扎堆主动投案 反腐高压催生“自首效应”

    1.png

    近期,纪检监察部门发布的官员被查通报中,“投案自首”已成为一个高频词。从党纪来看,根据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主动交代本人应当受到党纪处分的问题的”,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分。[详细]

    09-04 09-09中国新闻网
  • 长租公寓走到十字路口:盈利难 “资本化”引争议

    1.png

    8月20日,杭州鼎家公寓停止运营,其主要原因是利用租房贷的高杠杆实现扩张,但运营能力跟不上,导致资金链断裂。更加引人担忧的是,住房租赁企业可能以租房贷获取的资金用于抢占房源,从而抬高房租价格。[详细]

    09-04 09-09中国青年报
  • 澳大利亚二十年间首次推出新版硬币

    据澳大利亚九号新闻台报道,澳大利亚将在二十年内首次推出印有全新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肖像的新硬币。9月3日,澳大利亚总督彼得·科斯格罗夫在堪培拉皇家铸币厂公布了新版限量纪念币,包括5000枚新版硬币的标准样币以及3万枚非流通硬币。[详细]

    09-04 16-09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 阿根廷总统承认国家处于紧急状态 颁布紧缩政策

    阿根廷总统承认国家处于紧急状态。据阿根廷《新大陆周刊》报道,经过数周的经济不确定性,阿根廷总统马克里3日发表22分钟的电视讲话,承认阿根廷“处于紧急状态”。[详细]

    09-04 16-09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