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职业学院“情暖旅客,爱载归途”志愿服务项目获省级银奖

2018-09-03 14: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伟 刘悦

    大众网济南9月3日讯(通讯员 王伟 刘悦)9月1日,第三届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交流会圆满落幕。山东职业学院首次参加此类大赛,经初评、微信投票、路演答辩三轮评审,所申报的“情暖旅客,爱载归途”志愿服务项目荣获银奖表彰,充分展示了该院青年大学生志愿服务的实力和良好形象。

  本届赛会以“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为主题,由团省委、省文明办等10家单位共同主办,旨在打造集项目展示、资源配置、组织交流和文化引领于一体的山东青年志愿服务综合平台。大赛自今年7月正式启动,全省17地市、30余个省直机关、60余所高校、20余家企业单位报名参加,共申报志愿服务项目662个,经组委会初评,评选出200个项目进入终评,大赛终审评出金奖项目38个,银奖项目85个,铜奖项目77个。

  “情暖旅客,爱载归途”志愿服务项目是山东职业学院“红蓝青”青年志愿者协会承接发展的主力项目,是由该院团委与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公司团委深化校企合作,共同搭建的志愿服务实践育人平台。“红蓝青”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13年11月,2014年4月正式启动“情暖旅客,爱载归途”志愿服务项目,青年大学生志愿者利用周末、节假日等重要时间节点服务于济南站、济南西站、大明湖站等重要客流密集车站,尤其是每年的春运、暑运为济南铁路局省内所辖主要车站提供优质、高效的志愿服务。截至2018年8月,已向社会提供超过100000小时的服务,服务6万余人次,获得服务方和旅客的高度认可。现在,“红蓝青”志愿者已成为济铁志愿服务的主力军和品牌明星,团中央志工部、团省委对学院志愿服务项目给予高度评价,学生志愿服务事迹被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山东电视台、山东教育报等主流媒体争相报道。

  参与志愿服务,是大学生进入社会的重要一课。山东职业学院高度重视并积极支持大学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并以此作为实践育人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深入推进志愿服务项目化、规模化、制度化、长效化。学院与济南火车站、山东省血液中心、山东省图书馆、山东省科技馆等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在省级文明窗口开展志愿服务工作10000余人次,着力提升育人实效,倾力打造特色志愿服务品牌。此次获奖也是对该院志愿服务工作的积极肯定,山东职业学院各级团学组织将以此为契机,延续志愿实践育人工作的良好势头,主动拓展志愿实践领域,扎实培养志愿服务队伍,不断健全志愿服务工作机制,完善队伍管理考评制度,创新志愿服务活动形式,提升学生志愿服务活动格局,开拓志愿实践育人工作新局面,推动该院志愿服务工作规范化运行、项目化运作、品牌化提升和专业化发展,为全面推进优质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第十八届亚运会闭幕 2022相约杭州

    12847569917494526219.jpg

    当地时间9月2日晚,第十八届亚运会在印尼首都雅加达闭幕。在本届亚运会上,中国代表团获得132枚金牌、289枚奖牌,在双榜上遥遥领先,连续十届亚运会蝉联金牌榜第一,连续六届超过排名其后的日本与韩国金牌之和。[详细]

    09-03 09-09中国新闻网
  • 中秋国庆放假通知来了,高速公路“中秋”不免费

    7691886583831728833.gif

    高速:今年“中秋”假期,高速公路不免费。高速:2018国庆节期高速免费通行,通行时间:2018年10月1日0时-2018年10月7日24时。国家发改委发布消息,截至8月29日,已有21个省区市出台了(已实施或发文对外公布)157个景区降价(免费开放)措施,25个省区市确定了“十...[详细]

    09-03 09-09大众网
  • 英首相坚决维护其脱欧计划 但外界疑虑仍挥之不去

    英首相坚决维护其脱欧计划。据外媒报道,日前,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称,不会允许对她的脱欧策略做出不符合国家利益的妥协。[详细]

    09-03 14-09中国新闻网
  • “看电视”打开非洲民众看世界的一扇窗

    “看电视”打开非洲民众看世界的一扇窗图为“万村通”在肯尼亚对当地安装维护人员进行培训。据负责实施该项目并承担后续商业化运营和维护的中国四达时代集团介绍,“万村通”项目受到非洲国家的普遍欢迎和支持,目前塞内加尔、几内亚、卢旺达等6个国家已经完成了安...[详细]

    09-03 14-09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