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职业学院AHK-济南中德双元制职业教育项目2018届学徒顺利出师

2018-07-30 16: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7月30日讯(记者 聂忆宏)7月12日下午,济南职业学院在彩石校区风华堂隆重举行AHK-济南中德双元制职业教育项目2018届学徒毕业典礼,73名学徒顺利出师,其中有51名学徒取得了德国工商大会颁发的德国职业资格证书。

  

  AHK-上海招聘培训职业教育服务部总监狄威海先生致辞

  

  费斯托集团人力资源董事会成员及董事会发言人高尔先生致辞

  

  党委书记王春光致辞

  AHK-上海招聘培训职业教育服务部总监狄威海先生、费斯托集团人力资源董事会成员及董事会发言人高尔先生、费斯托公司德国总部环球培训经理史蒂芬·迪特先生、济南职业学院党委成员等“行、企、校”领导和嘉宾出席,该校相关处室负责人以及中德技术学院全体师生们参加了毕业典礼。中德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雅茹全程中英文主持毕业典礼。

 

  毕业典礼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行、企、校”代表致词、2017级学徒们表演《我为企业代言》及AHK-上海为新加入AHK-济南项目的五家企业授牌;第二阶段为颁发毕业证书和德国职业资格证书及毕业学徒经验分享与回顾。

  

  在典礼的第一阶段,王春光祝贺中德双元制学徒顺利出师,感谢AHK-上海对AHK-济南项目的特别关注和精心指导,感谢各合作企业的大力支持。他希望学徒们秉持初心、笃志前行,练就一身傍身的技能,秉承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为母校争光,为企业前进、济南发展和中国制造2025实现贡献力量。狄威海代表AHK-上海致辞,他指出,AHK-济南项目开创了中德双元制教育特色彰显的“济南模式”,是AHK-上海合作项目的样板和示范,AHK-上海将继续大力支持济南项目的发展,期待AHK-济南项目取得更为辉煌的成绩。新加入AHK-济南项目的丝吉利娅奥彼窗门五金(北京)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顾媛在讲话中表示,企业作为高质量的“双元制职业教育”的合作伙伴,与学校保持同向而行的良好合作确保了双元制人才培养的高质量,丝吉利娅希望以收获第一批优秀学徒为良好开端,今后将更深入参与到学校双元制教育中来。

  随后,2017级学徒们表演了《我为企业代言》节目,学徒们分别用中文和英文推介了AHK-上海、十一家合作企业及学校,浓情抒发了对AHK-济南项目的诚挚感情和对校企立德树人平台的高度赞扬。狄威海、王春光共同为波雄设备(北京)有限公司等五家新加入企业授牌。高尔和科乐收农业机械(山东)有限责任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丁梅也分别致辞,并祝愿即将正式走向工作岗位的学徒们再创佳绩。典礼第一阶段最后,签约学徒的博世汽车转向系统(济南)有限公司等7家公司负责人纷纷为毕业学徒们送上了诚挚祝福和美好希冀。

  在典礼第二阶段,副院长冯笑军宣读了《AHK-济南中德双元制教育项目2018届优秀毕业名单及所获荣誉》,副院长马保山为获奖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纪委书记申世红宣读了《济南职业学院关于批准AHK-济南项目2018届73名学徒毕业的决定》,副院长尹元华为毕业学徒们颁发了大专学历证书,AHK-上海培训经理张冶宣读了《AHK-上海关于批准授予AHK-济南中德双元制教育项目2015级51名学徒德国职业资格证书的决定》,狄威海为学徒们颁发了德国职业资格证书。

  随后,优秀毕业生魏胜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他表示双证书是对同学们掌握的专业技术能力和良好的职业素养的认可,感谢学校、AHK-上海和企业提供的良好学习求知环境和构筑的成长成才坚实平台。随后,费斯托气动有限公司签约学徒王俊翔同学带领全体毕业生进行了庄严的入职宣誓,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为企业发展贡献才智,为中国制造2025矢志不渝,为振兴民族制造业身体力行。最后,毕业典礼在观看《AHK-济南项目2018届毕业生毕业季》视频和集体歌唱《友谊地久天长》中结束。

  据悉,AHK-济南项目是AHK-上海在中国倾力打造的重点项目,迄今为止,已经培养了五届毕业生。经过8年的深耕不辍与砥砺奋进,AHK-济南项目在2015年被确定为山东省现代学徒制首批试点项目,济南职业学院在2016年被推举为AHK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联盟副会长单位,并在同年AHK-济南中德中国北方职业培训基地落户学校,合作企业由起步时的五家发展到现在的十一家,2017年济南职业学院成为德国联邦政府首次在中国设立的两家“中德双元制职业教育全球网络项目合作单位”之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贵阳市长陈晏:城市政务服务最优是目标

    城市政务服务最优是目标中新网贵阳7月30日电。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晏说,作为“中国数谷”,贵阳利用大数据提升政务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目标是最大限度利企便民,以高效优质的服务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详细]

    07-30 16-07中国新闻网
  • 外交部谈中方派遣专业海洋救助船赴南沙值班待命

    外交部谈中方派遣专业海洋救助船赴南沙值班待命中新网7月30日电。日前,中方派遣专业海洋救助船赴南沙值班待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30日就相关情况表示,海上人命关天,救助不应缺位。[详细]

    07-30 16-07中国新闻网
  • 日本连日酷暑 男性用阳伞需求量猛增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最近,日本国内一直是酷暑难耐的天气,在炎炎夏日,外出时打伞的人逐渐增多,而打伞的男性也越来越多了。59岁的宫武和广在脸书上成立了“男性打伞会”,发布男性用阳伞的信息,他指出:“近来的酷暑使阳伞十分畅销。[详细]

    07-30 16-07人民网-日本频道
  • 中日科技论文翻译系统上线 翻译率达97%

    近年来,随着深度学习和神经网络的广泛应用,机器翻译的准确率有了显著提升。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27日召开发布研讨会,宣布中日两国共同开发的中日科技论文翻译系统研制成功,其翻译率可达97%。[详细]

    07-30 16-07人民网-日本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