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职业学院服务“一带一路”开展留学生暑期实训活动

2018-07-30 10: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倩 单体龙

  大众网济南7月30日讯(通讯员 王倩 单体龙)7月8日至28日,来自肯尼亚、巴基斯坦、缅甸、加纳等非洲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38名北京交通大学留学生,在山东职业学院开展了为期3周的暑期实训活动。他们按铁道工程和车辆工程专业分为两个班,分别在校内实训基地和校外企业开展认知性实训和专业技能实训。副院长郭鹏出席开班仪式。

  为做好本次活动,学院挑选了一批优秀的双语教师,针对性地制定了教学计划、编写了实训指导书,提前联系好实训企业、实训基地,周末安排了丰富的业余文化生活,提供了优良的住宿环境和餐饮条件,保证了实训效果。

  铁道工程专业的留学生在校内实训车间,了解了铁路机车、车辆、铁路信号、供电设备、铁道工程的基本知识,学习了常用铁路轨道维修养护工具道尺、轨检小车的使用方法。在济南铁路局工务机械段、济南地铁大厦建设项目、济南铁路局济南车辆段、中铁十四局建筑产业化基地、济南新东站项目、青岛路高架桥项目等校外企业实训基地,了解工程建设工艺、施工方法、铁路养护维修流程和维修方法等。

  车辆工程专业留学生在实训中,熟悉了车辆段现场的工作环境和客、货车辆的检修流程,特别是在车体、转向架、钩缓和制动四个方面的检修内容上做了细致的学习,熟练掌握了单车制动试验、120阀的分解组装、车钩的分解组装、更换闸瓦等技能操作项目。

  实训期间,老师和同学们顶着烈日酷暑,下企业,进车间,学技能,提高了动手能力,收获了实践经验,全面完成了实习任务,取得了优异成绩。在结业仪式上,学院党委书记王荣昌为留学生们颁发了结业证书。

  未来,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与北京交通大学的合作,采用多种形式,涉及多个学历层次,共同培养留学生,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轨道交通建设输送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天苍苍野茫茫……盛夏,这里有内蒙古大草原最美的样子

    水草最丰美的时节 呈现出她最正确的打开方式 盛夏的内蒙古 有着一望无际的碧色原野 整个大地仿佛披上了一袭 绿色的蒙古袍 河流似腰带,绵亘蜿蜒 羊群似玉珠,灵动鲜活 而散落在绿绸之上的点点蒙古包 [详细]

    07-30 10-07中新网
  • 国际友谊日丨世界各国打招呼的方式

    国际友谊日丨世界各国打招呼的方式被拥抱。你有没有被异国友人热情的打招呼方式吓傻而不知如何回应。[详细]

    07-30 10-07新华网
  • 旧金山圣他克拉拉市选区改制 便利少数族裔参政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自去年开始,代表亚裔选民的亚裔法律联盟向美国旧金山圣他克拉拉市政府提出告诉,指控圣市现行的大选区制度阻碍少数族裔参政权。自今年11月的选举开始,圣市居民将在住家地址所在的分区中选出代表该区的议员,但仍由全市的人共同选出市长。[详细]

    07-30 10-07中国侨网
  • 俄前特工案嫌犯来自俄?俄使馆吁英莫助长不必要炒作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日前,俄罗斯驻伦敦大使馆呼吁英国政府和媒体,不要再围绕索尔兹伯里和埃姆斯伯里两起中毒事件“人为的火上浇油”。此前,英国地方媒体引述调查人员的消息称,警方正在研究俄罗斯前间谍斯克里帕尔及其女儿中毒事件中的一种可能,即来自俄罗斯的...[详细]

    07-30 10-07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