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职业学院搭建教学比武擂台促进教师能力再提升

2018-07-19 17: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满德利 王少妮

  大众网济南7月19日讯(记者 满德利 通讯员 王少妮)为提升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7月17日,山东职业学院举办教学能力大赛,25名教师同台竞技,切磋教艺,展示风采,共同提高。副院长郭鹏出席大赛。

  本次大赛设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两个赛项,最终,《屏蔽门故障情境下的接车作业》《材拉伸性能与试验检测》《通信光纤线路安装与维护》获评教学设计赛项优秀作品,《视距测量》《铰链四杆机构的认知》获评课堂教学优秀作品。5项优秀作品将代表学院参加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

  举办教学能力大赛,是学院贯彻落实《“十三五”发展规划》和优质校建设方案的具体体现,是检验和提升教师教学能力的重要举措。郭鹏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广大教师要进一步提升信息化素养和驾驭信息技术的能力,最大限度地发挥信息技术优势,探索泛在、移动、个性化学习方式,积极打造有趣、有用、有效的课堂教学环境,推动实现现代课堂教学模式与信息技术手段的有机融合。希望获评优秀的教师进一步优化提升作品,在全省大赛中全面展现实力,取得优异成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脱贫攻坚在行动】贵州石阡:荒山变成产业园 美了生态富了百姓

    7月18日,记者走进石阡县国荣乡长荣生态产业园,只见绿意盎然的苗圃基地里,正值花期的紫薇、茁壮成长的金丝楠木、嫩叶火红的红叶石楠等苗木争相展现各自风姿。已经在园区上班7个月的村民王家德一边养护树苗一边告诉记者,自己每天工作八小时,工钱100元,加班还有...[详细]

    07-19 17-07中新网
  • 【脱贫攻坚在行动】正安县小吉他“弹出”激荡人心的“致富曲”

    7月18日,记者随“脱贫攻坚在行动·同步小康看贵州”网络主题活动来到贵州省遵义市正安县,了解正安人民如何依靠吉他产业“弹出”一首激荡人心的“致富曲”。[详细]

    07-19 17-07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敢住吗?法国斯特拉斯堡老警察局将被改造为五星酒店

    王战涛】据法国《20分钟报》7月18日报道,法国东北部城市斯特拉斯堡的警察总局旧址将被改造为五星级酒店,改造计划将于8月开始,预计在2020年完工。这座建筑位于斯特拉斯堡市中心的Nuée。[详细]

    07-19 17-07环球网
  • 中企苏丹上阿特巴拉项目履行社会责任获表彰

    记者从中国水电五局获悉,2018年7月12日苏丹上阿特巴拉项目部(以下简称“苏丹上阿项目部”)C1-B标收到了业主颁发的《荣誉证书》,表彰项目部在做好电站尾工的同时,履行一个中国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义务为当地村庄修筑交通便道。随着苏丹上阿特巴拉电站的完工,...[详细]

    07-19 17-07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