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职业学院入选全国高职院校3个50强榜单

2018-07-16 16: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杰 陈江宁

  大众网淄博7月16日讯(记者 李杰 通讯员 陈江宁)7月15日,在北京召开的《2018中国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发布会显示,淄博职业学院同时入选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教学资源50强、服务贡献50强和国际影响力50强3个榜单。淄博职业学院是山东省唯一同时入选这3个榜单的院校。同时,该院已连续3年入选服务贡献50强。

  据悉,中国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是由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委托,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和麦可思研究院共同编制的。报告通过建立由学生成长成才、学校办学实力、政策发展环境、国际影响力和服务贡献力构成的“五维质量观”,以及不同维度质量评价的指标体系,引导高等职业教育强化内涵、提升质量,是社会了解高等职业教育的重要窗口。报告自2016年开始发布高等职业院校服务贡献50强榜单,2017年开始发布高等职业院校国际影响力50强榜单,今年又首次发布了高等职业院校教学资源50强榜单。

  一直以来,淄博职业学院坚持立足区域经济,创新人才培养机制,不断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助力校城融合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学院现有国家重点建设专业8个,国家级职业教育实训基地4个,国家级精品课程9门,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9门,国家级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项目2个;有省品牌、特色专业11个,省级示范专业2个,省级精品课程85门。

  学院同时建有“山东省曲霉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3个省级(高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淄博市汽车钣金粗修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12个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近年来该院先后承担行业企业委托技术开发、服务等各类横向项目367项,到账经费1600余万元,使驻地及周边地区百余家企事业单位直接受益。

  近3年来,淄博职业学院共接收和培养来自韩国、哈萨克斯坦等26个国家的来华留学生390余人;学院有90余名学生赴韩国、马来西亚等国留学,130余名毕业生到新加坡、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等国就业和工作。该院还与柬埔寨王国工业技术学院共建职业教育中心,与泰国博仁大学共建东盟教育中心,并筹备与伊朗教育机构共建汉语教育中心等,探索为驻外中国企业培养本土化人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国家平台互联互通 异地看病医保结算分分钟

    异地看病医保结算.jpg

    “往返奔波累、报销周期长”曾是众多患者在异地就医时的痛点。数据显示,截至5月31日,国家平台实现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50.2万人次,医疗费用125.9亿元,基金支付76.5亿元,基金支付比例为60.8%。[详细]

    07-16 11-07人民日报
  • 一曲“五个一百” 激荡网络正能量最强音

    7月13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主办,人民网、环球网、央视网、中国新闻网、中国青年网五家中央新闻网站承办,以“网聚正能量 唱响新时代”为主题的第三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进入初评网上展示投票阶段,激荡起网络正能...[详细]

    07-16 16-07人民网-理论频道
  • 以反对党身份出席国会 马华议员魏家祥:全新体验

    据马来西亚《中国报》报道,马来西亚马华硕果仅存的国会议员,即署理总会长魏家祥当地时间16日孤军作战出席国会,但他形容以反对党身份出席,是全新的体验。魏家祥也是马华亚依淡区国会议员,他16日在国会走廊接受媒体访问时忆述,在过去多届国会扮演的角色都不同,...[详细]

    07-16 16-07中国侨网
  • 民调: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支持率跌至新低

    据俄罗斯卫星网16日报道,民调机构舆观调查网(YouGov)发布消息称,目前仅有25%的英国人支持特雷莎·梅首相。报道称,在英国内政紧张和伦敦与布鲁塞尔就脱欧条件进行谈判的背景下,特雷莎·梅的支持率出现下降。[详细]

    07-16 16-07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