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职业学院朝阳服务队走进小南营村开展暑期志愿服务

2018-07-15 18: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7月15日讯 日前,由济南职业学院财经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璐璐带队,济南职业学院财经学院9名师生来到济南南部山区西营镇小南营村,开展了为期7天的主题为“朝阳服务队,爱暖小南营”的大学生暑期志愿服务活动。

    

  济南职业学院财经学院朝阳服务队来到小南营村后当天即投入到紧张的志愿服务工作中来,大学生志愿者们分组分头开展活动,积极参与到小南营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电子档案建设、“出彩人家”创建以及小南营村孔子学堂暑期国学夏令营义务支教活动。大学生志愿者们进村入户,亲身感受乡村的气息,积极为五保户、老党员户和贫困户送温暖,并在实践中进一步坚定了自己的使命。

  此外,由济南职业学院财经学院朝阳服务队连线搭桥,济南经十一路小学雏鹰小分队红领巾志愿者及家长们也来到小南营村孔子学堂,一起和参加小南营村孔子学堂暑期国学夏令营的乡村孩子们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互动活动,现场还捐助了价值约1200余元的图书和文具。

    

  据该村第一书记纪发文介绍,小南营村孔子学堂是该村推动文化振兴的重要阵地,也是暑期农村留守儿童的重要活动场所,济南职业学院财经学院朝阳服务队来到小南营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是一项极富意义的的惠民活动,将更好地推动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激发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

  “济南职业学院财经学院朝阳服务队大学生志愿者活动已经连续开展了两年,这次走进南部山区贫困山村,面对面的为村民服务,感到特别欣慰与激动。”王璐璐表示,济南职业学院财经学院将继续加大对小南营村孔子学堂建设的对口帮扶支持力度,努力与小南营村一起将其打造为南部山区开展城乡爱心传递接力、进行传统国学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阵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国酝酿抗癌药省级专项集中采购 实现价格明显下降

    11.png

    国家医保局相关人士此前透露,国家医保局将开展准入谈判,与企业协商确定合理的价格后将更多的抗癌药品纳入目录范围。值得注意的是,未来抗癌药品采购,有可能将通过质量一致性评价的仿制药与原研药列入同一竞价分组,按相同规则招标采购。[详细]

    07-15 20-07经济参考报
  • 新疆和静:巩乃斯镇“山花节”烂漫开幕

    七月巩乃斯正是山花烂漫时,此时的班禅沟山花竞放、争奇斗艳,喜迎八方来客。和静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秦龙说:“今天巩乃斯的山花节,是今年和静县大力发展旅游业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详细]

    07-15 22-07光明网
  • 【有声锐评】渐行渐远,无法阻挡的“美欧离心力”

    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期一系列单边主义决定令欧盟领导人们感到失望,并给跨大西洋关系带来很大冲击。在日前的北约峰会上,特朗普持续施压北约成员国增加防务支出,不仅要求“立即实现”占国内生产总值(GDP)2%的目标,更提出“最终目标是4%”。[详细]

    07-15 22-07国际锐评
  • 夏威夷瓦胡岛迎来首个对公众开放的氢燃料补给站

    据外媒报道,虽然氢燃料电池技术非常酷,但目前阻碍它发展的主要因素之一就是缺乏为其补给的基础设施。在美国,几乎所有的氢燃料补给站都位于南加州,但这将可能要发生变化。[详细]

    07-15 21-07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