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职专将“暑期有偿补课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2018-07-13 13: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我是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我庄严宣誓:忠诚教育事业,履行教师职责。立德修身,为人师表。廉洁从教,爱岗敬业。热爱学生,依法执教。不组织有偿补课,不参与校外辅导。洁身自好,坚决抵制有偿补课。做一个学生爱戴、家长尊敬、社会满意的人民教师。

  7月13日,长清职专组织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集体传达区教育体育局下发的《关于做好暑期有偿补课专项整治相关工作的通知》,集体学习各相关文件精神,宣布《长清区职业中专暑期有偿补课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公布投诉举报电话,校长王家政与全体教师签订了《拒绝有偿补课承诺书》,并举行拒绝有偿补课集体宣誓活动。

  据悉,自7月3日学校接到长清区教育体育局下发的《关于做好暑期有偿补课专项整治相关工作的通知》后,我校立即成立了以王家政校长为组长的“有偿补课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长清区职业中专暑期有偿补课专项整治实施方案》。

  学校先后下发济南日报 6 月 29 日第一版刊发的《对有偿补课行为“零容忍”!济南通报 16 起有偿补课典型问题》、《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严禁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的规定》(教师〔2015〕5 号)、《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教师〔2014〕1 号)、《关于进一步开展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济教人字〔2018〕4 号)、《关于转发<山东省教育厅(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树师德、正师风”治理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活动的通知>的通知》(济教人字〔2018〕10 号)和7月3日长清区教育体育局下发的《关于做好暑期有偿补课专项整治相关工作的通知》等文件。7月4日至12日,学校组织教师分散学习以上各文件,各科室组织教职工进行集中学习。

  王校长强调,治理有偿补课关乎教师的职业道德,关乎教育事业的未来发展,让我们用爱心和责任心去教育好每一个学生,给教育一片净土,还学生一片蓝天。暑期中,学校巡查组开展巡查活动,进行明察暗访,对有可能存在在职教师组织或参与有偿补课的场所进行暗访排查。对群众反映的问题,逐件落实,及时处理,及时回应。做到集中整治与长效管理相结合,标本兼治、多措并举,从源头上建立健全制止教师有偿补课的长效机制,努力办好让社会、让人民满意的教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国酝酿抗癌药省级专项集中采购 实现价格明显下降

    11.png

    国家医保局相关人士此前透露,国家医保局将开展准入谈判,与企业协商确定合理的价格后将更多的抗癌药品纳入目录范围。值得注意的是,未来抗癌药品采购,有可能将通过质量一致性评价的仿制药与原研药列入同一竞价分组,按相同规则招标采购。[详细]

    07-12 19-07经济参考报
  • 四川江安恒达科技公司发生爆燃事故?已造成19人死亡

    据应急管理部消息,四川省安监局报告,2018年7月12日18时30分左右,四川省宜宾市江安县阳春镇工业园恒达科技有限公司发生一起爆燃事故。应急管理部通报各地举一反三,深刻吸取事故教训,狠抓各项安全工作落实,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坚决遏制各类重特大事故发生,确...[详细]

    07-13 13-07人民网-能源频道
  • 英“脱欧”白皮书公布计划细节 都有哪些重点内容?

    据“中央社”报道,12日,英国公布“脱欧”后与欧盟未来经济和安全关系的计划细节。这项计划要求制定采用同等性机制的混合型协议,但也承认英国和欧盟金融监管机构之间“广泛的监理合作和监管对话”。[详细]

    07-13 13-07中国新闻网
  • 叙利亚政府军收复南部重镇德拉市

    据叙利亚国家电视台报道,德拉市邮政大楼是2011年叙利亚危机爆发至今反对派武装控制区域内唯一的一栋政府大楼。德拉市由拜莱德区和马哈塔区两部分组成,前者自叙利亚危机爆发以来由反对派武装控制,后者则由政府军控制。[详细]

    07-13 13-07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