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青少年素质教育高峰论坛在聊城职院举行

2018-07-11 12: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德芳

  

    大众网济南7月11日讯(通讯员 刘德芳)7月9-10日,“2018年度山东省青少年素质教育高峰论坛”在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报告厅举行。

  山东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孙淑娜,中共山东省委党史研究室巡视员、教授、博士生导师韩延明,聊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聊城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刘博,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晓峰教授,山东女子学院规划处处长刘中文教授,山东省青少年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裴云峰等出席会议。聊城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徐龙海出席会议并致辞,党委副书记程学武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孟凡云在主席台前就座。来自省内各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师生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会议。

  徐龙海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素质教育。以研究基地为平台,不断加强研究力量,大力探索素质教育实践新路径,把素质教育融入学校人才培养体系,以提升学生人文素养为核心,形成了特色鲜明的素质教育模式。以课堂教学为主渠道,构建“层级递进、模块共融”的人文素养课程体系;以学生活动为主阵地,打造聊职素质教育品牌;以资源建设为重要载体,践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取得的成绩。希望与会专家和领导继续关心支持聊城职业技术学院的发展,学校将以本次论坛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基地建设,与兄弟院校一起总结经验、相互学习,不断提高素质教育工作水平,为培养高素质创新型技能人才、为全省新旧动能转换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孙淑娜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素质教育是教育的核心”,是培养创新型人才的重要基础,素质教育是青少年全面发展的奠基工程。素质教育是时代发展的呼唤,决定着国家的未来,素牵动着亿万家庭的幸福。山东省青少年教育科学研究院坚持正确导向、弘扬优良学风、展现研究成果、服务科学民生,积极开展课题研究和素质教育研究基地建设,在青少年素质教育方面取得了大量成果。希望与会专家学者加强学术研究和交流,推动我省青少年素质教育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裴云峰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学校在素质教育方面取得的成绩,指出,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开展素质教育,在研究和实施素质教育方面,目标明确,特色突出,成绩显著。希望学校结合自身特点,进一步利用好资源优势,在山东省青少年素质教育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刘中文宣读优秀论文获奖名单。本次会议共收到来自省内外高校教师和学生的论文50余篇,经专家评选,共评选出优秀论文一等奖9篇、二等奖10篇、三等奖11篇。与会领导为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韩延明、李晓峰教授分别做了题为《试论创新思维》《新时代背景下的美育与传统文化》的主题报告。两位专家的报告内涵丰厚、诠释透彻、意蕴深邃,受到了与会者的一致好评。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参观了鲁西革命史教育基地,观看了素质教育成果汇演,进行了学术交流。聊城职业技术学院、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山东女子学院、共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等四个基地代表进行发言,遴选了4-5篇论文代表进行交流发言。

  本次论坛是由山东省青少年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聊城职业技术学院承办。论坛的举办将对进一步深化高校对青少年素质教育工作的认识,探索素质教育运行的有效机制,开创全省青少年素质教育和基地建设新局面具有积极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抢抓“一带一路”商机 河钢邯钢万吨高端管线钢出口科威特

    张海龙)抢抓“一带一路”商机,近日,出口科威特首批4500吨高端管线钢X52MS在河钢邯钢邯宝热轧厂下线,经检测,各项技术指标全部满足客户要求。这是河钢邯钢管线钢产品首次出口科威特,订单为10000吨高端X52MS管线钢,目前,第一批产品已发往科威特。[详细]

    07-11 12-07长城网
  • 宁晋县1435家合作社拓宽农民致富路

    加入合作社后,再也不用为这些事情犯难了。”位于宁晋县凤凰镇刘路村的盛吉顺食用菌专业合作社社员刘京州感慨地说。[详细]

    07-11 12-07长城网
  • 通讯:洪水退去 满目疮痍——探访日本暴雨重灾区

    新华社日本冈山县7月11日电。通讯:洪水退去满目疮痍——探访日本暴雨重灾区新华社记者王可佳河中漂着残木,车辆翻倒在路旁,民宅严重损毁,道路、房屋、车辆上覆盖着厚厚的泥土……在日本暴雨重灾区之一的冈山县,洪水席卷过的痕迹随处清晰可见。[详细]

    07-11 12-07新华网
  • 英国民众抗议特朗普访英 捧红了"美国白痴"这首歌

    这一活动希望人们齐心协力,在特朗普抵达英国时,美国绿日乐队的经典歌曲“美国白痴”(American Idiot)能够成为英国流行音乐排行榜的第一名。据悉,自特朗普上任以来,一个名为“在特朗普访英时将‘美国白痴’送上榜首”的脸书页面就早早开始运作,倡导人们进行某...[详细]

    07-11 12-07海外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