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教育局党委理论学习第五协作组组织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2018-06-28 22: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通讯员 郭经媛 徐秀燕)6月25日,济南市教育局党委理论学习第五协作组2018年第3次学习活动在济南农商银行天桥支行举行。

  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督学王学东、市教育局职高教处处长史永勤、济南农商银行天桥支行行长孟凡林、副行长张峰、市教育局党委理论学习第五协作组成员等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济南信息工程学校牵头组织。

  一行人首先实地参观了济南农商银行天桥支行营业大厅、党建活动室等地,随后进行了集中学习。济南信息工程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刘光泉介绍了与济南农商银行天桥支行自2017年下半年以来校企合作开展情况。济南农商银行天桥支行营业部经理李圣辉从“党建+学习、党建+服务、党建+业务”三方面介绍了支行构建“党建+”新模式,打造特色基层党组织工作开展情况。济南农商银行天桥支行徐超为大家作了“草船借箭,农商定位”为主题的金融知识讲座。

  随后,第五协作组进行了理论学习。王学东局长首先肯定了本次协作组活动将地点确定在合作企业这种形式上的创新,企业将党建工作与业务提升并举互促的做法值得借鉴和学习。在就相关工作进行具体部署时,他指出,一要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给陕西照金北梁红军小学学生的回信等精神的学习,深刻领会讲话和回信的丰富内涵,并与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相结合,切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二要做好回顾总结,在即将过往的一学年,我市职业教育办学理念有了新的转变,办学内涵得到提升,积极走出去参与社会活动越来越多,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日益深入,为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在此基础上,要认真思考、提前谋划新学年各项工作,坚定信念,把专业做强,坚持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不放松,依托各级给类大赛,提升成绩、开阔视野,为争创省内一流,进而力争国内乃至国际先进水平而努力。三是临近假期,各学校要一如既往将安全教育视为重中之重,明确安全工作责任区,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切实做好暑期防漏电、防溺水等安全教育防控工作。要规范办学行为,做好招生宣传,及时更新校园网站,提前落实新生入学、开学等各项工作,力争新学年的开端,把优化、美化、净化的校园新面貌呈现给学生、家长和社会,切实体现职业教育的温度、温暖、温馨。新的学年,在新时代思想的指引下,拿出新的作为,用实际行动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以总理涉嫌贪腐再次接受警方问讯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10日在耶路撒冷总理官邸再次接受以警方问讯,问讯内容与其本人涉嫌卷入的利益交换案有关。据以色列媒体报道,这是自2017年年初以来内塔尼亚胡第十次因涉嫌腐败接受警方问讯,也是内塔尼亚胡就“4000号案件”接受的第四次问讯。[详细]

    07-10 22-07新华网
  • 陕西大范围降水持续 7条河流出现洪峰9次

    中新网西安7月10日电。记者10日从陕西省水利厅获悉,9日至10日该省大范围降雨持续,受持续降雨影响,全省共有7条河流8站出现洪峰9次,均在警戒流量以下。[详细]

    07-10 22-07中国新闻网
  • 美国加征关税违反国际规则

    美国加征关税违反国际规则新华社北京7月10日电。美国的做法,显然违反世贸组织规则,置最惠国待遇原则于不顾,置世贸约束关税税率义务于不顾,置中美双边利益和全球利益于不顾,开了“违法”的先例。[详细]

    07-10 22-07新华网
  • 高卢雄鸡即将“斗法”欧洲红魔,两国国家元首前来“督战”!

    【环球网报道。李慧玲】法国与比利时强强对决的比赛将于北京时间11日凌晨2点在俄罗斯进行。[详细]

    07-10 22-07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