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商职院智能制造与服务学院举办第一届智创论坛暨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2018-07-08 11: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满德利

  大众网济南7月8日讯(记者 满德利)日前,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与服务学院第一届智创论坛暨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上,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徐红分别与联想集团教育集团副总裁尹川、山东临工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宋晓颖、Arm公司亚太大学计划经理陈炜、山东闪亮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元强、山东欧菲特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邵长胜、山东德鲁泰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曙光签约并共同为人才培养基地揭牌。

  

  徐红副院长致辞,对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出新的期望,同时结合智能制造与服务学院的发展对此次论坛给予充分肯定。论坛邀请了人工智能、能源科技和高职教育等领域专家分别作了关于“人工智能+X人才链供给新机遇新趋势”、“智能制造与人才培养”、“Arm技术生态与人工智能最新发展”、“人工智能的发展和变革”、“制冷系统节能技术案例总结”、“产教融合,协同共育创新型人才”和“如何开始学习人工智能”等主题的报告。论坛还举行了校内专业研讨环节中,学院各专业部主任及专业负责人进行交流汇报。

  

  论坛期间,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还举办了“第一届学生创意展”,展示了来自学院三个专业部的20余件创意作品。展示的作品中,有近年来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参加各级创新创业类大赛的优秀作品、参加社团活动制作的创意作品、实验实训课上制作的学习作品等。会议间歇,来自各知名企业的论坛嘉宾及参会师生饶有兴致的来到展览现场,各项目的负责同学争相展示和解说自己的作品。履带车高速运转、原创移动机器人准确分拣、红外循迹智能小车精准定位、里奥机器人尽情舞蹈、六足机器人做出高难动作、物联网学习车包含多项专利、利用废旧铜管制作的 “匠”字创意十足……精彩的演示感染了现场,作品的科技含量和背后制作的艰辛也让人叹服。

  通过本届智创论坛,行业专家为师生送来了人工智能领域前沿的、实用的报告,将人工智能领域技术发展和落地进程进行高屋建瓴的剖析,这必将对智能制造与服务学院办学水平、专业建设和校企合作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虚构身份伪造入学假象 数据揭秘高考招生典型骗局

    儿子高考成绩并不理想的谢某就曾经遭遇过类似骗局,他找到刘某为儿子办理北京大学入学事宜。在海淀法院办理过的一起案件中,被害人王某父亲找到自称是中国政法大学老师的刘某,协商以30万元价格办理统招生入读。[详细]

    07-08 11-07法制日报
  • 洪水蓝色预警:黄河河源区各主要水文站流量缓慢上涨

    据水利部网站消息,黄河水利委员会水文局7月8日10时20分发布洪水蓝色预警:受前期降雨影响,河源区各主要水文站流量缓慢上涨,预计黄河唐乃亥水文站流量将于7月8日12时前后超过2500立方米每秒,达到洪水蓝色预警标准,未来水势仍将缓慢上涨。[详细]

    07-08 11-07中国新闻网
  • 关注过期药品回收:全国一年产生1.5万吨过期药品

    1.5万吨,这是全国一年产生的过期药品估计量,用载重10吨的重型载货卡车来运,需要1500辆。对于这每年危害用药安全、引发环境污染的1.5万吨危险废物,却面临着回收难的尴尬局面。[详细]

    07-08 11-07法制日报
  • 武汉至呼和浩特航班降落冲进草坪 无人员受伤

    飞机滑出跑道斜停在草坪上7日下午1时43分,深圳航空从武汉飞往呼和浩特的ZH9127航班,在到达内蒙古呼和浩特白塔国际机场时,滑出快速脱离道,进入草坪。据悉,机上124名旅客和9名机组成员未受影响,旅客正常下机,无人员受伤。[详细]

    07-08 11-07长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