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职业学院隆重举行2018届毕业生毕业典礼

2018-07-02 22: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满德利 张妍

  

    大众网济南7月2日讯(记者 满德利 通讯员 张妍)7月1日上午,济南职业学院2018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在彩石校区重华广场隆重举行。济南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春光,院长于显坤,党委副书记石万鹏,副院长冯笑军、马保山、尹元华和纪委书记申世红出席典礼并在主席台就坐,各处室院部主要负责人、教师代表、企业代表、家长代表、全体毕业生4600余人参加了典礼。毕业典礼由石万鹏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尹元华宣读了《济南职业学院关于准予谢凌霄等4568名三年制高职学生毕业的决定》及《济南职业学院关于表彰2018届优秀毕业生的通报》。

  王春光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于显坤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随后,由来自十个二级学院的教师代表和毕业生代表共同为全体毕业生献上了诗朗诵《生命中,感谢有你》,朗诵者娓娓述说了大学三年生活的点点滴滴,诗词中饱含了他们感恩母校、感恩师长的深情和教师们的不舍与爱意,一句句祝福,一声声叮咛,带给毕业生们无尽的回忆与感动,把毕业典礼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在毕业典礼的人才培养火炬传递仪式上,由学生家长采用接力的形式将火炬传递给机械制造学院院长王平嶂,随后传递到王春光手中,由他将象征人才培养接力棒的“人才培养火炬”交接到企业负责人代表手中,企业负责人承诺将为济南职业学院的毕业生提供展示自己的舞台,充分发挥他们的聪明才智,继续完成人才培养重任。

  传递仪式结束后,于显坤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对顺利完成学业的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大家三年来勤奋学习、积极进取获得的优异成绩和对学校建设发展做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于显坤与大家一起回顾了三年来学校取得的骄人成绩和2018届毕业生在校期间创造的辉煌,引起大家的共鸣。随后,他同毕业生们分享了两个词,作为离别的祝福与期望:一是奋斗。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济南职业学院合校建院14年,几代济职人凭着一股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和韧劲,艰苦奋斗,创建了国家骨干高职院校,成为了山东省第一批优质高职院校建设单位。要实现心中的梦想,追求幸福的生活,更要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努力。二是坚持。做一件事情,只有持之以恒地坚持下去,才能从中产生对事物的深刻理解和认识,获得与众不同的感悟和体会。最后,于显坤祝愿全体毕业生在新的征途上勇往直前、前程似锦、济济梦想、职升云霄!

  典礼最后,毕业生代表组成方阵,现场为母校献上毕业生誓词。他们共同立誓:“坚定理想信念,忠于祖国,忠于人民;铭记母校校训,厚德博学,强能善技;谨遵师长教诲,求真务实,知行合一;传承济职文化,责任于心,诚信于行;永远追求卓越,立鸿鹄志,做奋斗者!”

  典礼结束后,毕业生们纷纷来到济南职业学院专门设置的职业墙前,合影留念。数千名毕业生以鞠躬、拥抱的方式来抒发对母校的感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影视演员片酬过高成行业痼疾 逃税避税影响社会公平

    untitled.png

    随着我国影视行业的不断发展,产业规模不断扩大,创作播出了一批优秀作品,但也出现少数演员不合理“天价片酬”现象,导致影视剧制作成本结构不合理,收入分配比例失衡。”  民建广西区委副主委曾钫建议,给明星高片酬戴上“紧箍咒”,降低明星演员个人高收入对社...[详细]

    07-02 15-07经济参考报
  • 四川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原党组书记、主任刘国成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新华社成都7月2日电四川省纪委监委2日通报,四川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原党组书记、主任刘国成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详细]

    07-02 22-07新华网
  • 中国全面履行加入世贸组织承诺——专家热议《中国与世界贸易组织》白皮书

    “加入世界贸易组织17年来,中国积极践行自由贸易理念,全面履行加入世贸组织承诺,为全球经贸发展带来了重要机遇,作出了重大贡献。全文约1.2万字的白皮书,主要包括中国切实履行加入世贸组织承诺、中国坚定支持多边贸易体制、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后对世界作出重要贡...[详细]

    07-02 22-07人民网
  • 联合国难民署:叙利亚西南部超过27万人逃离家园

    据外媒报道,联合国难民署在约旦的发言人2日称,由于叙利亚西南部战事升级,当地已有超过27万人逃离家园。联合国称,上周,叙利亚西南部地区有16万人因战事逃离家园,他们大多在以色列和约旦边境附近的村庄和地区避难。[详细]

    07-02 22-07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