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守纪律规矩 强化责任担当——济南职业学院举办廉政警示教育专题讲座

2018-06-29 10: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满德利

  大众网济南6月29日讯(记者 满德利)为扎实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增强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员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6月28日下午,济南职业学院在风华堂举办廉政警示教育专题讲座,邀请市纪委第二纪检监察室毕朝暾主任授课。学院党委书记王春光主持讲座。

  毕朝暾主任是山东省预防职务犯罪宣讲团成员,在执纪办案、预防职务犯罪等方面有很深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讲座中, 毕主任围绕“全面从严治党,预防职务犯罪”两个大的方面,结合他多年查办案件的经验,结合高校的实际,利用身边案例,用鲜活而接地气的语言,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深刻而精彩的党风廉政教育课。毕主任的整个授课既有丰富的经验总结,又有鲜活的案例分析,既有理论上的深刻领会,又有实践中的升华提炼。整个授课观点新颖、内涵深刻、思维严谨、发人深省,给我们敲响了廉洁从政、廉洁从教、廉洁管理的警钟,对学校今后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廉洁意识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前瞻性和指导性。

  王春光就落实好此次廉政警示教育专题讲座强调三点意见:一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党内政治生活原则性不强、战斗性不足等突出问题。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抓出成效。二是强化问责追究,倒逼责任落实。学校党委全力支持纪委工作,纪委要加强执纪问责。当前纪委工作的重点就是建制度、补短板、强监督。要加大对学校所有工作,特别是重点环节、关键部门的执纪监督问责力度,一把尺子量到底,坚决贯彻落实上级要求,对党风廉政出现问题的部门和个人,特别是领导干部问责到底,绝不姑息迁就。三是树立规矩意识,转变工作作风。全市召开的优化营商环境的大会也是提升全市综合治理能力的大会,营商环境存在的“推诿扯皮突出、办事效率低下、服务态度恶劣、工作纪律涣散、发展意识不强”等问题,在我们的教育教学和管理中,也不同程度存在,我们要对照检查,树立规矩意识,转变工作作风,秉持“知行合一”的理念,发扬“马上就办”精神,一步一个脚印地把争创优质高校建设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筑牢防线,把握界线,守住底线,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反“四风”。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准则,努力争做廉政勤政的表率。为学校优质校建设提供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济南职业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员共计500余人聆听了讲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影视演员片酬过高成行业痼疾 逃税避税影响社会公平

    untitled.png

    随着我国影视行业的不断发展,产业规模不断扩大,创作播出了一批优秀作品,但也出现少数演员不合理“天价片酬”现象,导致影视剧制作成本结构不合理,收入分配比例失衡。”  民建广西区委副主委曾钫建议,给明星高片酬戴上“紧箍咒”,降低明星演员个人高收入对社...[详细]

    06-29 07-06经济参考报
  • 铁路暑运开启 全国预计发送旅客6.47亿人次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7月1日,2018年铁路暑运正式拉开帷幕,将至8月31日结束,共计62天。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朋友,暑期学生集中放假、铁路客流相对集中,请大家提前规划行程和购票,注意旅途防暑降温,度过一个愉快的旅程。[详细]

    06-29 10-06中国新闻网
  • 因欧盟报复性关税 哈雷—戴维森面临评级下调风险

    受欧洲联盟报复性关税影响,美国摩托车制造商哈雷—戴维森公司面临信用评级下调风险。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27日警告,可能下调哈雷—戴维森公司信用评级,因担忧欧盟关税令这家企业“短期成本增加”。[详细]

    06-29 10-06新华网
  • 俄驻联合国代表:俄美总统将讨论双边和国际问题

    涅边贾28日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和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在会面期间讨论双边和国际问题,其中包括叙利亚、乌克兰、伊朗问题等。俄美在28日晚间发布消息称,俄罗斯总统普京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于7月16日在芬兰赫尔辛基举行会晤。[详细]

    06-29 10-06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