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理事会成立大会暨一届一次会议举行

2018-06-25 15: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满德利

  

  大众网济南6月25日讯(记者 满德利)为推进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完善学院内部治理结构,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理事会6月21日在济南成立。在学院理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曹体和受聘为理事长,院长许明道受聘为常务副理事长。第一届理事会理事代表参加会议。

  

  新当选的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理事会理事长、学院党委书记曹体和作重要讲话。他指出,理事会承载着对学院发展的期待,也凝聚着各理事单位和各位理事的重托。在本届理事会任期内,将紧紧围绕理事会章程,与各位理事一道,努力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理事会自身建设。成立理事会是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的重要内容,更是推动学院改革发展、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理事会的成立,堪称学院开放办学的一个新的里程碑,必将对提升我院办学实力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下一步,要积极探索有效开展理事会工作的方式方法,有条不紊地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力争形成有利于发挥理事会咨询、指导、评议和监督等各项职能的长效工作机制,为学院事业发展进步提供有力支持。二是发挥理事会的桥梁纽带作用。本届理事会成员来源广泛、代表性强。既有上级主管部门、驻地机关的领导,也有企业事业单位、杰出校友代表,均具有良好的社会声誉和广泛的社会影响。下一步,要以理事会的成立为契机,广泛加强与社会各界的联系、合作,吸纳更多社会资源,不断增强办学活力,提高办学质量和办学效益,更好发挥学院为社会发展服务的功能,促进学院和理事单位各项事业的共同发展。三是彰显理事会的影响力号召力。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建校63年来,在各级领导、各界朋友的关心支持下,先后被确定为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国家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山东省高等院校技能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山东省技工教育特色名校,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社会服务等各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受到上级主管部门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广泛赞誉。当前,正值我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起势之年。下一步,要在理事会框架内,紧密依靠广大理事和理事单位,凝聚各方智慧,厚植发展优势,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新旧动能转换的历史大潮中,不断扩大理事会的影响力号召力。

  会上,新当选的理事会理事、山东开泰集团副总经理尹建国发言。他表示,理事会的成立是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它顺应了高校综合改革和建设现代大学制度的新要求,将在密切社会联系、争取社会支持、扩大决策民主、完善监督机制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特别是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联合创新等大有文章可做。他代表企业界当选理事表示,大学理事是荣誉也是责任,是使命也是奉献,是机遇也是挑战,理事会需要大家携手并肩、共同努力、积极参与,一定大力支持并积极参与理事会的建设发展,认真遵守理事会章程,加强与学校的密切合作,凝聚资源,建言献策,使理事会成为合作的立交桥、发展的助推器。 

  会议听取了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理事会筹备工作汇报,审议通过了《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理事会章程(草案)》,表决通过了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理事会组织机构,33家单位为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单位。聘任学院及职能部门、相关学术组织负责人、教师学生代表、行业组织、企业事业单位、杰出校友、社会知名人士、知名专家等70人为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届理事会理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7月新规:养老金迎来新制度 老有所养更安心

    1.png

    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制度将实施、日用消费品进口关税进一步降低、企业所得税成本费用扣除问题终获明确规定……7月起,一批新的法律法规将影响我们的生活。《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和《广州市湿地保护规定》的颁布实施,对推动广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详细]

    06-25 08-06人民网
  • 央行年内第三次降准:有何不同?传递哪些政策信号

    1.png

    (记者 程春雨)央行24日宣布年内第三次定向降准。为此,央行鼓励5家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和12家股份制商业银行运用定向降准和从市场上募集的资金,按照市场化定价原则实施“债转股”项目。[详细]

    06-25 10-06中国新闻网
  • 北京国际酒店餐饮业博览会在京举办 京津冀餐饮饭店业发展论坛同期召开

    6月21至23日,由北京恒辉国际展览有限公司主办的第八届北京国际酒店用品及餐饮业博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静安庄馆举办,第二届京津冀餐饮饭店业发展论坛与博览会同期举行。北京、天津、河北各协会领导签署环保餐具共同倡议书论坛上针对餐饮业环境污染现状以及存在...[详细]

    06-25 18-06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前央视主持人周涛首次出演舞台剧 《情书》8月在京上演

    话剧《情书》剧照国际在线消息(记者。《情书》的故事开始于1975年北京某中学初一的课堂,男女主人公通过一张张小纸条传递懵懂的情愫。[详细]

    06-25 18-06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