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科学大讲堂走进山东职业学院

2018-06-25 15: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满德利

  大众网济南6月25日讯(记者 满德利 通讯员 李白露 秦学昌) 近日,第十期山东科学大讲堂在山东职业学院开讲,清华大学叶佩青教授作题为“智能制造下的数控系统技术”的报告。此次报告会也是学院“火车头”科技大讲堂第二期学术活动。

  山东科学大讲堂由山东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卫计委主办,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倡导创新文化,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使学科学、爱科学、讲科学在全社会蔚然成风。山东省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徐文广、省自动化学会秘书长王启功、学院院长秦河出席本期活动,副院长祝瑞花主持活动。济南及青岛部分院校的老师、企业相关专家400余人聆听了报告。

  讲座中,叶佩青教授从智能制造的历史及现状、发展趋势、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案等方面做了关于智能制造与现代数控技术的主题报告。他指出,数控化和智能化技术是实现制造装备创新的颠覆性共性使能技术,可应用于对各种机械产品进行创新升级,使产品功能极大丰富、性能发生质的变化,从根本上提高产品的水平和市场竞争力。叶教授同时还就下一代数控发展方向作了分析讲解。

  此次大讲堂活动受到与会嘉宾的一直认可。作为承办单位,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坚持科技强校定位,在育人和服务社会方面发挥更积极的功能作用和社会担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7月新规:养老金迎来新制度 老有所养更安心

    1.png

    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制度将实施、日用消费品进口关税进一步降低、企业所得税成本费用扣除问题终获明确规定……7月起,一批新的法律法规将影响我们的生活。《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和《广州市湿地保护规定》的颁布实施,对推动广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详细]

    06-25 08-06人民网
  • 央行年内第三次降准:有何不同?传递哪些政策信号

    1.png

    (记者 程春雨)央行24日宣布年内第三次定向降准。为此,央行鼓励5家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和12家股份制商业银行运用定向降准和从市场上募集的资金,按照市场化定价原则实施“债转股”项目。[详细]

    06-25 10-06中国新闻网
  • 俄反对派领导人雅申无缘参选莫斯科市市长

    据俄塔社报道,曾有意作为独立候选人参加莫斯科市市长选举的“克拉斯诺村”市区的反对派领导人伊利亚·雅申无缘参加竞选。早先雅申在社交平台“脸书”上说道,他无法集齐足够数量的市代表签名,因此无法被登记为市长候选人。[详细]

    06-25 17-06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 普京签署法令:对非法贩卖世界杯球票者处以行政处罚及罚款

    据俄法律信息官方门户网站报道,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签署了相关法令,以惩治世界杯球票非法贩卖者。贩卖世界杯冠军争夺赛假球票的公民、官员和法人将分别被处以5万到7万卢布、15万到20万卢布以及100万到150万卢布的罚款。[详细]

    06-25 17-06人民网-俄罗斯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