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法家王祥之为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鲁商文化博物馆”题字并做报告

2018-06-15 17: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综合讯  6月10日,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书协中央国家机关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祥隶”书体创始人王祥之在图书馆二楼电教化培训室为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书法协会学生作了《书法与汉字起源》的专题讲座。讲座由鲁商书画院院长朱崇昌教授主持。

  

  讲座开始前,王祥之向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赠送了亲笔书写的“鲁商文化博物馆”馆名题字,学校党委书记马广水代表学校接受,并代表全体师生表示了由衷谢意。

  讲座中,王祥之通过大量丰实的甲骨文和金文图片向现场师生介绍了汉字的起源来历,详细讲解了象形、会意、形声、假借、指事等汉字造字法,让师生们明白了物象是汉字之母,汉字起源于物象的客观存在;他还通过图片展示了自己的书法作品,风格古朴凝重、个性鲜明,古意盎然,自成家风,其隶书被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开发入电脑字库,定名“祥隶”。

  讲座结束后,王祥之先生还参观了鲁商文化博物馆,并与同行来校的书法家张荣喜先生一起进行了现场书法创作。

  书法讲座和书法表演给现场师生带来了一道艺术大餐和视觉盛宴,让师生们更加了解体会到汉字之美,更加热爱中国传统文化。学校院长钱乃余、党委副书记孙立波以及基础课教学部等有关老师参加了上述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提前查分、黑客改分?面对高考招生诈骗该怎么做

    1.png

    资料图:6月12日,在海南师范大学高考评卷场,考生答题卡由武警24小时值守。“网上提前查分”、“高考补助金”、“提前录取”,中了这类骗局不算输了志气,骗子只是利用了考生与家长的好奇心、急脾气与思考盲点。[详细]

    06-15 14-06北京晨报
  • 多名在校未成年学生晚自习后手机被抢!白石山森林公安分局破获6·11系列抢劫案件

    4名被害人在放学途中分别被犯罪嫌疑人叫到偏僻地点,遭到嫌疑人拳打、掴耳光等暴力方式相威胁,被抢走随身携带手机4部。侦查人员立即将初步工作情况向分局党委进行汇报,分局局长贾继胜同志高度重视此案,立即指示:要在最短时间内破案,尽量降低抢劫案带来的负面影...[详细]

    06-15 17-06中国吉林网
  • 罗纳尔多:非常荣幸参加2018足球世界杯开幕式

    据俄塔社报道,已退役的巴西足球运动员罗纳尔多在自己的Instagram账户上发文称,非常荣幸能够参加俄罗斯足球世界杯的开幕式。罗纳尔多写道:“非常荣幸能参与到这场8万球迷集聚的无与伦比的开幕式中。[详细]

    06-15 17-06人民网
  • 美国加州一殡仪馆附近发生枪击事件 造成5人受伤

    中新网6月15日电。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美国加州当地警方发布消息称,14日,加利福尼亚州尤宁城小教堂附近的殡仪馆和墓地发生枪击案,造成5人受伤。[详细]

    06-15 17-06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