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传统美德丛书》主编殷昭俐向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赠书并作报告

2018-06-15 17: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综合讯  6月10日上午9点,《中华传统美德丛书》主编、原《红旗画刊》总编辑助理殷昭俐在学校图书馆四楼报告厅向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赠书并作了《季羡林的家国情怀》的报告;盘山策编委会顾问、湖南省教育厅原副厅长、湖南省政府参事王键,学校党委书记马广水、副院长亓俊忠,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基础课教学部和公共管理学院的部分教职员工及220名社团学生代表参加。活动由亓俊忠副院长主持。

  

  在赠书仪式上,殷昭俐主编代表《中华传统美德丛书》编委会向学校捐赠《中华传统美德警句名言》50册,学校党委书记马广水代表学校接受赠书;马广水书记为殷昭俐先生颁发“图书捐赠证书”。

  随后,殷昭俐主编做了《季羡林的家国情怀》的报告,在报告中,他首先介绍了自己与国学大师季羡林“亦师亦友亦乡亲”的亲密关系;接着,从砥砺品学、家国情怀、躬身美德、学贯中西、尽忠报国五个方面深情地讲述季羡林先生的感人事迹,中间穿插讲解了在他向季老学习和交往中,很多不被外界知道的鲜活事例和轶闻趣事。

  亓俊忠副院长在总结中指出,与会青年师生要从殷主编的报告中汲取知识,高扬先进文化旗帜、秉承中华精神、传承文化薪火,践行习总书记今年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对青年学生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四点希望,乘新时代春风、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据悉,《中华传统美德警句名言》丛书于1998年在编纂指导、学术顾问季羡林、任继愈、欧阳中石、李肇星先生带领下,邀请北京大学古文献研究中心、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山东大学和首都师范大学相关专家学者,历时6年编纂而成。丛书坚持以德育人、古为今用的主导思想,以传统美德为主线,系统梳理中华优秀典籍中的警句名言与经典事例,彰显优秀的中华文化与崇高的民族精神。丛书编委会按照季羡林先生的嘱托,先后向中共中央直属机关工委、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中央有关部委、国家图书馆等单位赠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提前查分、黑客改分?面对高考招生诈骗该怎么做

    1.png

    资料图:6月12日,在海南师范大学高考评卷场,考生答题卡由武警24小时值守。“网上提前查分”、“高考补助金”、“提前录取”,中了这类骗局不算输了志气,骗子只是利用了考生与家长的好奇心、急脾气与思考盲点。[详细]

    06-15 14-06北京晨报
  • 多名在校未成年学生晚自习后手机被抢!白石山森林公安分局破获6·11系列抢劫案件

    4名被害人在放学途中分别被犯罪嫌疑人叫到偏僻地点,遭到嫌疑人拳打、掴耳光等暴力方式相威胁,被抢走随身携带手机4部。侦查人员立即将初步工作情况向分局党委进行汇报,分局局长贾继胜同志高度重视此案,立即指示:要在最短时间内破案,尽量降低抢劫案带来的负面影...[详细]

    06-15 17-06中国吉林网
  • 律师解读纽约特殊高中改革:涉种族歧视可诉诸法律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之前以种族歧视为由投诉哈佛等美国名校的亚裔教育联盟主任律师黄晓夫近日表示,纽约市长白思豪推行的特殊高中改革方案涉及种族配额和歧视问题。美国亚裔教育联盟近期发表声明谴责纽约市长白思豪提出的特殊高中改革方案具有不良政治动机且是违宪的。[详细]

    06-15 17-06中国侨网
  • 俄海军有70至100艘军舰常年在世界各大洋航行

    俄罗斯海军总司令弗拉基米尔·科罗廖夫日前表示,俄海军有70至100艘各型军舰常年在世界各大洋航行。俄海军下辖北方舰队、太平洋舰队、波罗的海舰队、黑海舰队、里海舰队等,是俄罗斯主要武装力量之一。[详细]

    06-15 17-06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