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工程职院举行“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

2018-06-15 14: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综合讯  6月14日下午,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开展“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活动在2个主会场和64个分会场同时面向1万1千余名师生员工进行,在分会场的师生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同步聆听了讲座。2个主会场的讲座分别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慧青和党委副书记张培方主持。

  

  本次活动分别由齐鲁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振光在明道楼报告厅面向全体教职员工作的题为《切实提升师德及思想政治素质 努力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的授课,以及齐鲁师范学院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贾龙在海右讲堂面向全校学生作的《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的授课。

  

  刘振光从新时代赋予高校教师的责任与担当、高校教师切实承担起新时代赋予的责任与担当应当具备的政治素质与能力和新时代高校教师政治素质与能力的提升三个方面,为在场教职员工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贾龙在授课中运用大量生动事例,激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时代使命,在实现伟大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青年永远是祖国和人民的希望,他希望广大青年学生脚踏实地、勤奋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勇立潮头。

  聆听了讲座后,张慧青表示,我们高职院校肩负着培养新时代党的建设的生力军、接班人的重任,思想政治教育一直放在第一位。希望广大教师要牢记嘱托,不忘初心,帮助学生增强“四个自信”,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提前查分、黑客改分?面对高考招生诈骗该怎么做

    1.png

    资料图:6月12日,在海南师范大学高考评卷场,考生答题卡由武警24小时值守。“网上提前查分”、“高考补助金”、“提前录取”,中了这类骗局不算输了志气,骗子只是利用了考生与家长的好奇心、急脾气与思考盲点。[详细]

    06-15 14-06北京晨报
  • 医院建在“云端”上

    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护士引导患者凭出院结算短信直接到住院收费处领取发票和余款,大大简化了出院手续,实现医保结算“零等待”。”  河科大一附院院长董平栓介绍,该院是互联网医院的中心,各县医院为网络医院,乡镇卫生院为网络分中心,村卫生室为网络...[详细]

    06-15 15-06人民网-人民日报
  • 通讯:祈祷这样的悲剧永远不再发生——英国为伦敦格伦费尔大楼火灾遇难者举行周年祭

    祈祷这样的悲剧永远不再发生——英国为伦敦格伦费尔大楼火灾遇难者举行周年祭 ”  为了表达对格伦费尔大火受害者的支持,唐宁街10号首相府和肯辛顿区其他12栋高层建筑也从14日开始连续4夜亮绿灯。[详细]

    06-15 15-06新华网
  • IMF警告美国贸易政策对全球经济构成风险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4日警告说,美国政府采取加征关税和其他限制进口措施的贸易政策将对全球经济和贸易体系构成风险。IMF总裁拉加德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国采取的单边贸易行动具有破坏性,不利于全球经济和贸易体系运行。[详细]

    06-15 15-06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