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职院“协商协同协作”育人 提升办学质量

2018-06-01 21: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德芳

    大众网济南6月1日讯(通讯员 刘德芳)为做足、做好、做实新旧动能转换提升发展质量这篇文章,5月31日,聊城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徐龙海、副院长刘庆起率团到聊城高新区高、新企业考察调研,找标杆、明定位、转方式、寻路径、破融点,借“机”下“单”、借“机”孵“蛋”、借力发展。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郭志刚等陪同调研。

  在山东魔方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考察团考察了该公司的动力与储能电池系统设计与生产线、电动汽车运营与管理等。

  在诺伯特智能装备(山东)有限公司,考察团考察了该公司工业机器人等自动化设备、六轴机器人焊接喷涂技术、冲压机器人工作模式、自动化立体仓库等。

  座谈会上,徐龙海强调:一要做足校企“融通”大课题。围绕“融”字命题,围绕“通”字答卷,围绕专业定位、课程改革、产业融合下真功,嫁接、互生、互融、共荣、共赢,走好“企业”这门“亲戚”。借高新企业发展理念、先进技术、企业文化、科研成果等之力,比对差距、重新定位、破除阻隔、自我发展;二要做实做强“调结构”这项工作。围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调整专业结构,转变发展理念、转变发展方式,专业和产业一致、理论和实践吻合才能与时俱进、才能与时合拍;围绕产业定专业,围绕专业调课程、促改革、谋发展;三要做优“高标准”这颗准星线。对标先进高职院校、对标高新产业标准,顶层设计谋划,抬升工作标杆,提升办学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高职教育,培养新时代红、专兼备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四要做强解放思想、开放办学这块蛋糕。围绕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破除旧思想、旧观念束缚的籓篱,以思想的大解放促进观念、理念的大更新、大换新,走出去、请进来,开门办学,打好协商、协同、协作、共赢这张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题短情长!这套“网红试卷”火了!

    湖北省荆州中学一张试卷 刷爆朋友圈 来感受一下 “四个选项你都找不到对的选项 “题目略长,不要彷徨 自称是2015级数学组的老头儿们 使出洪荒之力 [详细]

    06-01 22-06新华网
  • 叙利亚总统:叙军将收复全境 美国应离开

    新华社大马士革6月1日电据叙利亚通讯社5月31日报道,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对媒体说,叙利亚军队将收复所有国土,美国应从伊拉克战争中吸取教训,离开叙利亚。每当叙利亚政府军取得进展,美国领导的西方国家就会加大对恐怖主义支持,加剧冲突。[详细]

    06-01 21-06新华社
  • 外国政党代表走进中国改革第一村

    6月1日,来自45个国家和地区66个政党的代表,来到安徽凤阳县小岗村。他们先后走访了40年前签署大包干协议的“当年农家”旧址、为小岗村建设鞠躬尽瘁的原村党委第一书记沈浩纪念馆、大包干纪念馆、村委会等地,对中国农村改革发源地的“小岗精神”有了全面了解。[详细]

    06-01 22-06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金砖国家第十次学术论坛在南非举行

    (记者 万宇)5月28日至31日,金砖国家第十次学术论坛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行,来自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南非等国的专家学者与会。报告强调,金砖国家的时代正在到来,期待金砖国家携手同行,迎接更多“团结与合作”的“黄金十年”。[详细]

    06-01 22-06人民网-国际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