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商职信息与艺术学院喜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赛项一等奖第一名

2018-05-31 14: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  5月27至29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赛项在福建平潭举行,本次比赛共吸引了大陆各地院校97支代表队和台湾东南科技大学代表队参赛。此外,比赛还邀请了台北海洋科技大学、印度古吉拉特大学、印尼大学代表队前来观摩,本次比赛突出对台特色,服务“一带一路”,推动职业教育进一步“走出去”。山东商职由信息与艺术学院2016级软件技术专业朱海港、云计算技术与应用专业赵长龙、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陈俊安三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发挥了高超的技能水平,经过三个阶段五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在98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第一名。

  “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赛项主要考核选手网络平台搭建、网络安全设备配置与防护、网络安全功防及运维安全管控的技术技能,检验参赛团队的综合职业素养,为国家信息安全行业选拔技术技能人才。

  近年来,信息与艺术学院服务国家人才战略需求,加强“行业、企业、学校”之间合作,培养信息安全方面的技术技能拔尖人才,取得了显著成效。学院将以此次技能大赛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继续强化“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理念,进一步促进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本次比赛由教育部、财政部等35个部委主办,福建省教育厅、平潭综合实验区管理委员会承办,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教学工作委员会、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北京神州数码云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协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哈萨克斯坦学者:期待青岛峰会为上合组织发展注入新动力

    题:哈萨克斯坦学者:期待青岛峰会为上合组织发展注入新动力 在她看来,本次峰会如能就上述问题达成共识,将有助于成员国之间,以及成员国同组织外相邻国家之间的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发展。[详细]

    05-31 14-05中国新闻网
  • 用电高峰将至,工人40米高空加紧施工

    2018年5月30日,在庐江县庐城镇内环东路,是庐江县供电公司施工人员110千伏输电线路架设的施工现场。据悉,整个改造工程全长4公里,四路110千伏线路,42米铁塔立塔26基,导线线径加粗2倍。[详细]

    05-31 14-05人民日报客户端
  • 东京检方和警视厅拟搜查神户制钢东京总部

    据日媒报道,关于神户制钢所篡改产品数据问题,31日,日本东京地检特搜部和东京警视厅基本决定以涉嫌违反《反不正当竞争法》(虚假标注)为由,近期对其东京总部(东京都品川区)等相关地点展开入室搜查。[详细]

    05-31 14-05中国新闻网
  • 日媒:就森友文件篡改问题 大阪检方拟不起诉责任人

    因在森友问题中对安倍政府的揣度疑云相继浮现,在野党在国会追究该问题已达一年以上,但预计日本政府方面不会被追究刑事责任。据分析,考虑到出售合同中写入了免除国家未来责任的特别约定,检方或得出了无法认定存在有损国家的意图的结论。[详细]

    05-31 14-05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