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丘中职获2018年济南市中小学生跳绳比赛一等奖

2018-05-25 14: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讯   5月24日,在由济南市教育局主办,济南九中承办的2018年济南市中小学生跳绳比赛中,章丘中等职业学校代表队发挥出色,以总分152分的成绩列高中组第五名,获比赛一等奖及最佳表演奖,指导老师冯波获济南市教育局颁发的优秀指导教师荣誉证书。

  

  本次比赛,共20支高中队伍参赛队伍,11个比赛项目。章丘中职代表队参加了除表演赛之外的其余10个项目比赛。其中,一分钟10人集体跳绳项目获得第二名,个人规定套路项目获得第一名,4×45秒交互绳接力项目获得第5名,1分钟一带一项目获得第八名,30秒交叉间隔跳项目中何远大同学获得第四名,30秒女子单搖项目中李文慧同学获得第七名。

  

  跳绳,是一项古老的汉族民俗娱乐活动,唐朝称"透索",宋称"跳索",明称"跳百索"、"跳白索"、"跳马索",清称"绳飞",清末以后称作"跳绳"。跳绳是一项简单方便,容易参与的运动,它除了拥有运动的一般益处外,更是一项健美运动,它对心肺系统等各种脏器、协调性、姿态、减肥等都有相当大的帮助,是一项老少皆宜的运动。

  章丘中等职业学校积极倡导“微笑着工作、诗意的生活”的人文校园环境。在狠抓教育教学的同时,学校积极开展学生阳光体育活动,建立了各种各样的学生社团,助力学生身体素质的提升。学校结合校园地形地貌,利用各种大大小小的空地,安置了羽毛球网、乒乓球桌、半场篮球架等体育活动设施,开展了众多包括跳绳在内的简单方便、老少皆宜的体育活动,并专门安排体育老师进行技术指导。本次学校跳绳比赛代表队就是从学校各专业系热爱跳绳运动的学生中挑选组建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聚焦机构改革:不光“改头换面” 还要“脱胎换骨”

    机构改革.jpg

    边组建边开展工作的自然资源部规划司承担的“多规合一”的职责,将直接体现从源头管控,保护优先的发展理念。能够看出,党负有对重大工作进行顶层设计、总体布局、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的重要职责,此轮深化党和政府的机构改革工作正在稳步、有序向前推进。[详细]

    05-25 08-05央视新闻客户端
  • “电商专供”商品背后藏猫腻 存低价劣质等问题

    电商专供.jpg

    实体店的东西太贵,网上搜到同品牌同款商品价格却要便宜很多。对此,曹磊指出,如果“电商专供”商品外观编码与实体店商品完全相同,但质量却有不同,那么此举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涉嫌欺诈。[详细]

    05-25 08-05工人日报
  • 美参议院通过国会性骚扰处理机制改革法案

    美国国会参议院24日口头表决通过一项旨在改革国会议员性骚扰事件处理机制的法案。据《华盛顿邮报》去年年底的一项调查,过去5年美国纳税人为国会议员“摆平”性骚扰等指控花费至少17.4万美元。[详细]

    05-25 14-05新华网
  • 德国森根堡自然研究协会与法兰克福孔子学院合办讲座受欢迎(图)

    德国森根堡自然研究学会的会长莫斯布鲁格教授国际在线报道(记者。阮佳闻):当地时间23日,由法兰克福德国森根堡自然研究协会与法兰克福孔子学院合作举办的系列讲座进入最后一讲“中国的蜘蛛研究”。[详细]

    05-25 14-05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