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水产科技活动周在威海海洋职业学院启动

2018-05-25 11: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5月21日,由中国科协科普部、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指导,中国水产学会、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主办,威海海洋职业学院、威海市海洋与渔业局、荣成市海洋与渔业局承办的2018年水产科技活动周在威海海洋职业学院隆重开幕。

  中国水产学会副秘书长、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副站长张文主持了水产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中国水产学会肖放秘书长、中国海洋大学包振民院士、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邓伟副院长、中国科普研究所郑念主任、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郭薇调研员、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姜清春副厅长、山东省科协陈爱国巡视员、荣成市人民政府李文海副市长、威海海洋职业学院李耀华书记、张宗军院长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张宗军在致辞中代表承办方对各位领导、各位来宾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对活动的举行表示热烈祝贺,他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和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本次活动能够由学院来协同承办,是对学院的信任和认可,也是对学院的鞭策和鼓舞,学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以优质高职院校建设为主线,借助活动搭建的学习和交流平台,继续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切实加强海洋职业教育与海洋产业发展的深度融合,持续在立德树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引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创新创业等方面精准施策发力,全力为新旧动能转换和海洋经济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作为承办方,学院将竭尽所能提供热情、细致、周到的服务,保障活动的顺利举行。

  仪式上,集中表彰了10位水产科学传播队伍首席专家、5位全国优秀基层水产科技工作者,为21家“全国水产科普教育基地”授牌,同时举行全国水产科普教育基地联盟成立仪式。学院被授予“全国水产科普教育基地”,成为全国水产科普教育基地联盟理事成员单位。

  启动仪式结束后,中国海洋大学包振民院士做了专题报告,与会代表参观了学院实验实训中心、明德学院等场所,考察了山东省寻山渔业有限公司爱伦湾海洋牧场。

  本次全国水产科技活动周以“科技创新 强国富民”为主题,突出三大重点:一是落实2018年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三轮驱动;二是为彰显渔业科研创新引领国富民强,宣传水产养殖在国家富裕、民众强健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三是弘扬新时代水产科技工作者的担当与奉献精神,向优秀水产科技工作者致敬。

  根据活动的统一部署,在接下来的一周中,中国水产学会各分支机构、会员单位、学生会员工作站、科普教育示范基地、水产科学传播专家团队及各省级水产学会、水产推广机构等,将,围绕质量兴渔、绿色兴渔因地制宜深入城市、学校、乡村,传播科学思想和方法,普及水产科学知识,推广先进水产科学技术,提高社会各界对水产科技创新和发展的认识与关注。

  水产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之前,还举办了水产科技会展启动仪式,学院党委书记李耀华主持了仪式,参加本届科技活动周的领导、专家,企业代表以及威海海洋职业学院部分师生共计500多人参加了活动。本次会展分为海洋装备、海洋食品、海洋生物医药、海洋工艺品、海洋牧场、海洋科技成果等展区,来自省内外88家水产行业标杆企业集中展示了一批绿色健康养殖技术与绿色海洋食品等水产业最前沿产品、技术和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聚焦机构改革:不光“改头换面” 还要“脱胎换骨”

    机构改革.jpg

    边组建边开展工作的自然资源部规划司承担的“多规合一”的职责,将直接体现从源头管控,保护优先的发展理念。能够看出,党负有对重大工作进行顶层设计、总体布局、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的重要职责,此轮深化党和政府的机构改革工作正在稳步、有序向前推进。[详细]

    05-25 08-05央视新闻客户端
  • “电商专供”商品背后藏猫腻 存低价劣质等问题

    电商专供.jpg

    实体店的东西太贵,网上搜到同品牌同款商品价格却要便宜很多。对此,曹磊指出,如果“电商专供”商品外观编码与实体店商品完全相同,但质量却有不同,那么此举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涉嫌欺诈。[详细]

    05-25 08-05工人日报
  • 英国威廉王子将于6月访问耶路撒冷等中东城市

    据英国路透社5月25日报道,英国威廉王子将于下月访问耶路撒冷和拉姆安拉,届时他将成为首位访问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地区的英国王室高级成员。据肯辛顿宫办公室25日的一份声明,英国王位第二顺位继承人威廉王子将于6月24日启程前往中东,他首先将前往约旦,次日将访问特...[详细]

    05-25 11-05环球网综合
  • 今天,我们用这组海报致敬英雄

    平平常常的日子你是否想过什么是英雄每一种精忠报国都值得被仰望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每个人的力量都是有限的但总有人会竭尽全力只要在被需要的那一刻能站出来你,就是英雄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一个不记得...[详细]

    05-25 11-05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