婉拒十万年薪 章丘中职俩学子潜心苦练拼国赛

2018-05-24 17: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讯(记者 路时川 通讯员 胡万民)年薪十万对于一个普通家庭意味着什么?对一个即将毕业的学生又意味着什么?年薪十万对于一个普普通通的家庭意味着苦去甘来,生活发生质的变化;年薪十万对于一个学生意味着还没有毕业就已经赢在了人生的起跑线上。

  很少有人能抵挡住十万年薪的诱惑!

  但,章丘中职两个普通的学生面对企业老总抛出的十万年薪的橄榄枝却委婉拒绝了。

  这几天,在章丘中等职业学校,俩学生婉拒十万年薪的故事在悄然流传。近日,青岛鲁芯仪器有限公司来章丘中职进行开展校企合作事宜的洽谈。当该公司老总在实训楼参观时,恰逢机电专业学生王世纪、靳鼎在指导老师丁宗燕的带领下正全身心的训练,面对参观的企业老总,两位学生心不旁骛、心如止水,依旧一丝不苟地进行训练。当进一步听说,两位学生是2017年电气安装与维修赛项市赛和省赛一等奖获得者,并取得了参加全国技能大赛“建筑智能化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的参赛资格后,求贤若渴的这位老总当即拍板——愿意以每人十万年薪邀请两位学生到公司上班。

  十万年薪的故事由此在学校不胫而走,有很多人羡慕不已,也有很多人感叹技术越来越吃香了。

  但是,在众人羡慕的眼光中,几天后,两位学生却做出了让很多人惋惜不已的决定——他们委婉拒绝了这位老总的美意,并表示,希望在学校里继续磨练本领,苦练技能,冲击国赛奖牌甚至金牌,然后去更高一级院校进行深造!

  在章丘中职实训楼一楼的机电训练车间,笔者有幸与王世纪、靳鼎进行了短暂交流。这是两个青春阳光的大男孩,眼眸清澈,带着一丝腼腆,更多的则是一份沉稳。他们训练投入,动作利落。

  据金牌教练丁宗燕介绍说,这是两个来自农村的普通男孩,王世纪,章丘官庄吴家村人;靳鼎,章丘文祖镇东王黑村。两人均是机电专业15级学生。2017年获济南市技能大赛一等奖、山东省技能大赛一等奖,目前,正在积极备战“建筑智能化系统安装与调试”项目的国赛。

  丁老师介绍说,他们成绩的取得不是偶然,与两个学生诚恳踏实、内心阳光的性格有关,他们训练中肯吃苦,不偷懒,勤动脑,适应能力强,更有一种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意识。

  人品决定着境界,境界决定着水平——听完丁老师的介绍后,笔者不由想到了这样两句话。

  成立即将一周年的章丘中职坐落于蟠龙山上,王世纪、靳鼎同学训练的车间恰位于半山腰,走出车间,向西俯视,整个旭升尽收眼底,连远处的危山也浓缩成了盆景。向东仰视,是更高的山巅,那是人生更高的目标。

  “给学生工作创业的机会,给学生幸福生活的能力”,章丘中等职业学校这一以学生为本的办学理念在学校成立一年来收获了丰硕成果——技能大赛全面开花;学生社团风生水起;产教融合稳步推进;学生创业稳稳起步。

  我们相信,婉拒十万年薪对于王世纪、靳鼎同学而言,那只是走出校门踏上社会的第一步,再经砥砺耕耘,他们的未来会更加辉煌。我们坚信,婉拒十万年薪对于年轻的章丘中职来说,那是一种自信,是学校成立一年来办学丰硕成果的折射,在章丘中职5000多名师生的凝心聚力、奋发图强下,章丘职业教育的明天会更加广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环京楼市全面缩水燕郊今年成交未超百套 冰点或持续

    楼市.jpg

    环京住宅成交大跌九成 固安首次出现零供应 限购致部分成交转向“地下”根据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4月固安新房零供应,这是自2015年以来,固安首次出现零供应的现象。[详细]

    05-24 08-05北京青年报
  • 勒索病毒爆发一年 中国每天仍有近千台设备受其感染

    勒索病毒.jpg

    随着“互联网+”、“智能制造”与工业生产进一步深度融合,工业控制系统作为工业领域“神经中枢”,呈现互联互通趋势,与此同时,工业互联网也成为黑客攻击和网络战的重要目标。眼下,我国国家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已取得一定进展,“网络空间安全”被增设为一级学科,...[详细]

    05-24 08-05经济参考报
  • 美国联邦警方:80多名墨西哥黑手党名成员被诉

    据侨报网报道,美国联邦警方23日在洛杉矶说,80多名墨西哥黑手党(Mexican Mafia)成员受到联邦起诉。洛杉矶县警局和波莫纳警察局配合联邦调查局(FBI)在洛杉矶、圣伯纳迪诺和圣地亚哥县进行搜捕。[详细]

    05-24 17-05中国新闻网
  • 旅游扶贫精准破解“美丽贫困”——西藏林芝发展生态旅游助力精准脱贫

    旅游扶贫精准破解“美丽贫困”——西藏林芝发展生态旅游助力精准脱贫新华社记者刘洪明初夏林芝,阳光灿烂,绿野葳蕤,黄牡丹、油菜花竞相争艳。林芝市羌纳乡巴嘎村村民久米的民宿旅游园一角(5月17日摄)。[详细]

    05-24 17-05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