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传媒职业学院为“第一书记”帮包村举办乡村创业训练营

2018-05-18 11: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满德利

  大众网济南5月18日讯(记者 满德利 )5月12日,山东传媒职业学院组织师生来到学院职工叶效刚担任省派“第一书记”的村庄 ---聊城市莘县王奉镇北十户村 ,举办的北十户村第一期乡村创业训练营开营仪式,并走访慰问重度残障群众,为他们送上了面粉和食用油等生活有品 ,真诚奉献社会爱心。

  叶效刚书记和村两委的干部为了推动村里的产业展,富民强村,做了很多努力工作,付出了很多心血和汗水,现在的北 十户村正是凤凰涅磐化茧成蝶的关键时期。

  这里有勤劳的村民,深层地下甜水,丰富的土地资源和良好的农业产业发展条件与机遇。村的土质和水质,非常适合香 瓜、黄瓜种植,通过大棚种植打工,村民积累了一定的种植经验,于是学院成教就业处联合学院创业学院邀请香瓜种植 专家为村民进行技术培训,创业导师讲解产品的推广和销售,达到产销一条龙,解决村民的后顾之忧。

  创业训练营不拘泥于形式,力求实用,助力创业,采取互动式和体验式,授课和现场教学结合的方式进行。在第一期乡 村创业训练营上,香瓜种植专家、山东省劳动模范、燕店镇副镇长,原东孙庄村支部书记王俊国讲述了东孙庄村的大棚 发展历程,对香瓜的育苗、种植、生产资料、技术指导、质量检测和收购销售等环节进行详细的讲解。

  电商发展蒸蒸日上,好品相、高附加值的香瓜在网络销售中备受欢迎。下一步训练营将基于产业发展和农村电商主线, 邀请多位创业导师,重点讲授大棚香瓜产业发展启示、香瓜合作社品牌运营和电商发展等。

  经过培训村民纷纷表示,收获很大,通过专家和创业导师指导,在授课学习、创业体验、案列分享中总结创业经验、拓 展创业思路、培养创业精神,在互动学习中增长知识和能力,大家对种植香瓜心里有底了,对创业成功信心倍增,在第 一书记和村两委的带领帮助下,争取早奔小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国动漫产业市场规模逾千亿 迎来“黄金时代”

    11.png

    杭州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场馆内人山人海,人气爆棚。从模仿到原创,从市场到产能,中国动漫产业飞速发展,市场规模已逾千亿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本土动画IP竞争力仍相对较弱,中国动画衍生品市场75%以上营收利润流向日本、韩国、美国的动画衍生品厂商。[详细]

    05-16 08-05工人日报
  • 联合国报告预计今明两年世界经济增长超过3%

    新华社联合国5月17日电(记者。王建刚)联合国17日发布的一项报告预计,2018年和2019年世界经济均可增长3%以上,超过先前的预期,主要原因是发达国家经济增长强劲以及投资条件普遍有利。[详细]

    05-18 14-05新华网
  • 欧盟成员国一致维护伊核协议 拟修法保护在伊朗企业

    据外媒报道,美国重启对伊朗制裁,影响到的不只是伊朗企业,还包括所有用美元交易、在美国境内有子公司,或是持有者是美国人的企业。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17日宣布,将搬出法令保护欧盟国家企业。[详细]

    05-18 14-05中国新闻网
  • 美130名议员敦促政府继续为H-4签证持有者发放工作许可

    贾亚帕领导的两党议员小组竭力要求特朗普政府继续给予持H-1B非移民类签证者的配偶发放工作许可证,这一小组由130名美国国会议员组成。报道称,特朗普政府打算结束奥巴马政府时期“允许持H-1B非移民类签证者的配偶在美国依法工作”的政策,这给7万多名持H-4签证且有...[详细]

    05-18 14-05环球网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