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领导赴济南信息工程学校调研

2018-05-17 17: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经媛 徐秀燕

  大众网济南讯 (通讯员 郭经媛 徐秀燕)近日,根据市教育局“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和全市学校安全督导工作部署,市教育局党委委员、主任督学王学东赴济南信息工程学校调研。王学东首先听取了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刘光泉就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以及前期安全检查问题整改的情况汇报。王学东对该校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强调该校对安全工作高度重视、工作安排严谨细致、落实扎实有效,这是环境稳定、工作顺利推进的基础和保障。

  在实地考察过程中,王学东对该校安全管理提出进一步要求,他指出,校园监控布置要全方位、无死角、有边界。监控要统一管理,监控录像的调用要严格流程,有章可循。该校安全管理要网格化、标准化,分工到人,挂图作战。同时,该校要发挥信息技术的优势,就学生上学、放学、上课等情况及时关注并予以汇总统计,提升管理的精细化水平。

  根据调研情况,该校迅速行动,在原有工作基础上,力求使安全管理、教育教学等各方面工作更具精细化。一是政教、教务、总务等部门联合安全保卫处对学校各处随机进行隐患排查,对问题发现一处、通报一处、整改一处,并使隐患排查整改成常规、显常态;二是结合数字化校园建设,完善校门值守程序,对学生出入校门进行严格审验,杜绝违规出入现象发生;三是对在校生上放学乘坐交通工具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充分利用致家长一封信、官方网站、双微、广播、国旗下讲话、板报、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持续对广大师生开展交通安全专题教育,切实增强师生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坚决杜绝乘坐违规车辆,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防止安全事故发生。四是学生发挥专业特长,以日常生活中出现的各类诈骗案例为素材,原创防诈骗主题的影视动画作品,借助网站、双微、各类网络媒体等渠道广泛传播,提醒受众尤其是在校学生谨防受骗,增强安全意识。

  通过系列举措,该校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下一步,该校将以“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为整改契机,着眼细处,及时自查自纠,力争使工作标准更实、更细、更严地落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国动漫产业市场规模逾千亿 迎来“黄金时代”

    11.png

    杭州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场馆内人山人海,人气爆棚。从模仿到原创,从市场到产能,中国动漫产业飞速发展,市场规模已逾千亿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本土动画IP竞争力仍相对较弱,中国动画衍生品市场75%以上营收利润流向日本、韩国、美国的动画衍生品厂商。[详细]

    05-16 08-05工人日报
  • “美丽中国长江行”(7)探营蜀南竹海 7万亩“绿海”浩瀚壮观

    今天,“美丽中国长江行——共舞长江经济带·生态篇”网络主题活动媒体记者走进蜀南竹海。这片竹海由27条峻岭,500多座峰峦组成,景区内共有竹子400余种,7万余亩,楠竹枝叠根连,葱绿俊秀,浩瀚壮观。 [详细]

    05-17 18-05大众网
  • 中国外文局副总编辑陈实:媒体创新助力中国—东盟交流合作

    张薇    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也是中国-东盟创新年。在这一时间节点上,今年5月,由中国-东盟中心和中国外文局主办,中国报道杂志社承办的“2018中国—东盟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联合采访活动”成功举办,来自东盟10国18家主...[详细]

    05-17 18-05光明网
  • 中非共和国总统说“一带一路”对该国发展至关重要

    中非共和国总统图瓦德拉16日表示,“一带一路”建设带来互联互通,对中非共和国发展至关重要。中国援非洲“万村通”卫星数字电视中非共和国项目启动仪式当天在该国首都班吉附近的贝古阿市举行。[详细]

    05-17 18-05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