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丘中等职业学校无人机专业助力农业新应用

2018-05-17 15: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讯(记者 路时川)5月15日上午,垛庄上射垛村第一书记邀请林业局专家到村入户为果农讲解果树病虫害防治。讲解结束后,一架无人机在章丘中等职业学校学生的遥控下,平稳升空,利用飞机挂载的喷洒系统将药液均匀地喷洒而下,二十分钟左右就完成了上射垛村周围100多亩山地的农药喷洒工作,学生熟练地操作了得到了现场专家和村民的高度赞扬。

  近年来,随着无人机在生产、生活、竞技等方面的应用越来越广泛,2017年,章丘中等职业学校在进行市场调研的基础上,购进了6台无人机设备,精心挑选热爱科技、向往飞行的学生组成无人机社团,利用课余时间开展训练,在去年的济南市无人机比赛中,学校获二等奖。

  此次章丘中职无人机首次实现农药喷洒作业,是章丘中职积极利用自身专业优势服务当地的尝试,更标志着学校无人机专业在农业生产应用中实现了新的突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国动漫产业市场规模逾千亿 迎来“黄金时代”

    11.png

    杭州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场馆内人山人海,人气爆棚。从模仿到原创,从市场到产能,中国动漫产业飞速发展,市场规模已逾千亿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本土动画IP竞争力仍相对较弱,中国动画衍生品市场75%以上营收利润流向日本、韩国、美国的动画衍生品厂商。[详细]

    05-16 08-05工人日报
  • 专家:中国已处于全球人工智能开发第一梯队

    专访:中国已处于全球人工智能开发第一梯队——访国际电信联盟秘书长赵厚麟 赵厚麟认为,人工智能目前仍未实现大规模普遍应用,包括人工智能如何更好地融入社会、市场应用方面的规则制定等议题都还有待探讨。[详细]

    05-17 15-05新华网
  • 三位阿富汗女性难民在硅谷创出一片天地

    综合美国媒体报道,对于很多移民来说,美国是充满机会的土地。马赫福兹开启了女性领导项目“科技女性”,纳瓦碧为加州帕洛阿尔托的女性开展领英社群,而达奇则抽空教年轻女孩如何编程。[详细]

    05-17 15-05人民网-国际频道
  • 叙利亚政府全面收复中部省份霍姆斯

    叙利亚霍姆斯省省长塔拉勒·巴拉齐16日告诉新华社记者,随着最后一批反政府武装人员当天从霍姆斯省北部撤离,叙政府已全面收复中部省份霍姆斯。叙利亚霍姆斯省省长塔拉勒·巴拉齐16日告诉新华社记者,随着最后一批反政府武装人员当天从霍姆斯省北部撤离,叙政府已全...[详细]

    05-17 15-05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