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职院校企对话会共商深化合作提升育人能力

2018-05-16 08: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纵深发展,提升学院服务新旧动能转换能力,近日,枣庄职业学院召开了校企对话会议,与企业共商育人之道。会议以发展“教育型企业”和培养“教学型师傅”为主题,丰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台儿庄古城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东方光源集团有限公司等七家枣庄重点骨干企业负责人受邀参加座谈,学院党委书记战振强,枣庄技师学院院长于青,招生就业与校企合作处、教务处等相关部门、系(院)负责人出席。

  会上,战振强向与会企业代表介绍了学院的办学情况。战书记指出,这次校企对话会是在前段时间“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大调研的基础上召开的,学院深入分析了企业的人才需求以及用工制约因素,借鉴国内外校企合作经验,提出发展“教育型企业”、培养“教学型师傅”的校企合作思路,即通过组织企业高技能人才学习教育学、心理学知识,提升他们的教育教学能力,帮助他们成为“教学型师傅”,为实用性技能人才的培养储备有实战经验、既精通技能又擅长教学的师资队伍。同时通过学院与企业的师资互通、资源共享,提高企业的科技创新和研发能力,抓住省市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机遇,实现校企融合快速发展。

  与会企业表示,开展“教育型企业”、“教学型师傅”试点工作可以畅通企业人才培养通道、技能晋升通道、人才引进通道,必将助力企业的创新发展,助力于省市新旧动能转换。随后,与会企业代表围绕发展“教育型企业”和培养“教学型师傅”主题,就如何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工作、如何提升学院育人能力等方面建言献策,并就专业建设、教材研发、实训场所建设等具体问题与相关系部进行了深入交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国动漫产业市场规模逾千亿 迎来“黄金时代”

    11.png

    杭州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场馆内人山人海,人气爆棚。从模仿到原创,从市场到产能,中国动漫产业飞速发展,市场规模已逾千亿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本土动画IP竞争力仍相对较弱,中国动画衍生品市场75%以上营收利润流向日本、韩国、美国的动画衍生品厂商。[详细]

    05-16 08-05工人日报
  • 中国给世界带来重要发展机遇

    近期,一系列扩大开放举措纷纷落地,展现了新时代中国始终坚持对外开放、打开国门搞建设的坚定决心。中国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承诺和决心,赢得了越来越多国际投资者和外国企业的赞誉,他们纷纷表示看好中国市场,看好中国未来发展。[详细]

    05-16 08-05人民网-人民日报
  • 即将到来的英国皇室婚礼看什么? 怎么看?

    英国哈里王子和梅根的婚礼将于5月19日举行,婚礼当天都有什么看点,又怎么看呢。哈里王子和梅根的婚礼将于当地时间5月19日中午12点在温莎的圣乔治礼拜堂举行,这里最多能够容纳800人,也是哈里王子当年接受洗礼的地方。[详细]

    05-16 08-05人民网-国际频道
  • 美学术报告称中国通过对外贷款谋取战略优势 中方回应

    中新网5月15日电据“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公众号消息,在5月15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针对“美学术报告称中国通过对外贷款谋取战略优势”,发言人陆慷指出,这一报告的作者是在用他们熟悉的思维方式揣测中国政府开展对外援助和对外合作时的考虑和立场。中方对此有...[详细]

    05-16 08-05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