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理工学校牵手奇瑞新能源 主动对接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

2018-05-11 16: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胡忠义 张玉华

  

  大众网济南讯 (通讯员 胡忠义 张玉华)日前,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积极行动起来主动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设工作的通知》,按照通知要求,济南理工中等职业学校积极行动、认真研究,确定了主动对接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设工作的具体工作目标和内容。

  

  4月25日,乘着“校企合作订单班、冠名班”签约仪式的东风,济南理工学校汽车工程系凭借专业特色和专业优势,率先与奇瑞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牵手,汽车专业“产教融合 深度实践”项目就此正式拉开帷幕。

  

  为了顺利推进该项目,校企双方负责人多次面对面沟通交流并进行了数次实地调研,共同磋商制定了培养目标、培养方案、课程体系、管理制度等,在确保学生实训安全、德技并修的前提下,最终确定了“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使校方、企方实现“双赢”。

  本次校企合作项目,学校派遣了2名骨干教师和30名学生入驻企业实践、实训基地,实训教学完全按照企业方生产实践活动开展。进入实训工作岗位以来,30名学生将所学理论知识与企业生产实践相结合,学以致用,既为企业生产贡献了自己的专业力量,同时也提升了实践操作水平,为今后学习和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2名骨干教师更是结合自己所学和企业生产实践具体情况,在不影响企业生产的情况下,协同企业运营部对30名学生进行理论教学和生产安全教育,为校企合作协同管理开拓了新的途径。此次校企合作,不仅为师生们提供了亲临企业一线,提高实操实践能力的机会,也给企业生产和管理注入了新的活力,为企业“人才储备荒”提供了解决方案。

  牵手奇瑞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仅是“起点”,今后济南理工中等职业学校会主动把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作为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和课程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为新旧动能转换提供智力与人才支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新政显效 “新一线城市”人才流入率远超一线城市

    人才争夺战.jpg

    事实上,去年下半年以来,“新一线”城市陆续出台的人才新政已经显现出较强的“引力场”效果。智联招聘发布《2018年春季白领跳槽指数调研报告》显示,2018年跳槽时,有33.2%的白领选择成都、杭州等“新一线城市”,超越传统一线城市的32.7%。[详细]

    05-11 08-05经济参考报
  • 二维码支付存隐患:暗藏“李鬼” 易携带恶意代码

    二维码支付.jpg

    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条码支付业务规范4月1日起实施,这一规范主要针对支付风险控制措施较少、安全性较低的静态条码,明确同一客户银行或支付机构单日累计交易金额应不超过500元。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有关负责人说,二维码支付流程分为支付指令的生成和处理两个阶段。[详细]

    05-11 08-05人民日报
  • 第二十届中国国际花卉园艺展览会在北京开幕

    第二十届中国国际花卉园艺展览会展馆国际在线报道(记者。作为此次展览的重要组成部分,“花视觉‘空’先锋花艺师艺术展”也在当天开幕。[详细]

    05-11 16-05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中航宣传片现神秘机型 专家:或是新一代远程战略打击平台

    中航工业宣传片视频截图。最引人关注的是,在片尾彩蛋中,一款似乎具有飞翼布局的大型飞机神秘亮相。[详细]

    05-11 16-05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