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职业学院职教活动周传承工匠精神 展示育人特色

2018-05-10 17: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建科

  大众网济南讯 (通讯员 王建科)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今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山东职业学院明确“传工匠精神,育铁性学子”主题,大力宣传展示学院在教育教学改革、管理水平提升、专业建设、校企合作、校园文化建设、服务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引导社会各界特别是行业企业积极支持参与职业教育和学院发展。

  一是坚持职业体验活动与办学特色和育人环境紧密结合。设立校园开放日,面向中小学生及其家长、社区群众开放校园,开展职业体验与观摩、办学成果展示、校园文化展示和“齐鲁工匠进校园”等活动,开展优秀学生、优秀毕业生校园分享活动等。

  二是坚持志愿服务活动与走进城乡、贴近群众紧密结合。将组织师生志愿服务队赴庄科片区开展健康饮食咨询、电器调试维修、家用物品使用与保养、职业礼仪展示、高铁知识普及推广等服务活动,引导师生在志愿服务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责任感、使命感。

  三是坚持主题推介活动与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紧密结合。充分发挥山东省轨道交通职业教育集团优势,主动联合济南铁路局、济南轨道交通集团等企业以及各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开展产教对话、校企合作案例推介等活动,展示学院与企业合作育人、互利共赢的发展成果,展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创新成果和典型案例等。

  紧扣“传工匠精神,育铁性学子”活动周主题,山东职业学院还将充分发挥传统媒体和各类新媒体作用,重点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发展的指示精神,党和国家的职业教育方针政策;大力宣传改革开放40年来,山东职业学院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的全面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宣传山东职业学院学生成长成才故事、良师育人故事、创新创业故事、精准扶贫故事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互联网医疗市场现状调查:患者担心个人信息泄露

    互联网医疗.jpg

    记者随机走访了一部分互联网医疗用户后发现,在互联网医疗产品中,使用率最高的仍是网上预约挂号,其次是网上交流、问诊咨询等。有过网上就诊经历的余超对记者说,网上就诊医生会询问症状等具体细节,给出解决方案,严重的情况下会建议去实体医院就诊。[详细]

    05-10 07-05法制日报
  • 客户半年使用两次互联网贷款不予放贷?银行否认

    借呗.jpg

    日前,外地有消息称某银行拒绝向半年内两次使用互联网贷款的客户放贷,不论客户是否还清互联网贷款。[详细]

    05-10 07-05北京青年报
  • 4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8% 专家称基本保持在稳定空间

    :中国国家统计局10日发布的2018年4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数据显示,CPI同比上涨1.8%;PPI同比上涨3.4%。食品价格上涨0.7%,非食品价格上涨2.1%,中原银行首席经济学家王军分析称:“...[详细]

    05-10 17-05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广西发布洪水蓝色预警 部分河流将现超警戒水位

    近期广西遭受新一轮强降雨影响,广西壮族自治区水文水资源局10日发布洪水蓝色预警称,未来将有部分河流迎来超警戒水位。自治区水文水资源局发布的通报介绍,受近期强降雨影响,预计未来24小时,广西南流江、九洲江、北流河干流将继续上涨1米至3米,其中南流江玉林市...[详细]

    05-10 17-05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