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商职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召开

2018-05-03 16: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5月3日讯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于4月19日至4月26日举行。共有正式代表191人、特邀代表16人、列席代表13人参加大会。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学校院长钱乃余所作的《2018年学校工作报告(讨论稿)》,审议了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预算草案报告》和《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教职工劳动纪律与考勤管理办法》、《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教职工违规违纪处理办法》、《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岗位设置方案》、《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岗位聘用办法》、《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岗位考核办法》、《课堂教学、教学改革、科技服务量化评分细则》等6个制度文件。

  大会认为,学校工作报告内容详实,客观全面,实事求是。报告科学地回顾了2017年学校取得的主要成绩,总结了总结了学校加强党建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学校内涵建设,深化校院两级管理;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推进专业、创新创业建设;强化校园文化建设等各项工作。让代表们看到了学校在改善办学条件,创造良好育人环境;狠抓教育教学质量,注重创新人才培养;整合优化资源,强化优质校建设,提高学校核心竞争力;科学发展凝聚力量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报告明确提出了2018年争创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的目标任务,全面推进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事业科学发展的工作思路,为全校教职工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坚定了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实现学校新跨越的信心和决心。

  大会认为,学校《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预算草案报告》真实、客观、全面地反映了学校2017年度整体财务状况,就预算执行情况做出了科学严谨的说明;紧紧围绕学校2018年度中心工作和重点建设项目,努力扩大筹资渠道,丰富办学经费来源,统筹安排资金,大幅度改善办学条件和发展环境,为争创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提供有力的资金保障。

  大会认为,《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教职工劳动纪律与考勤管理办法》和《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教职工违规违纪处理办法》两个讨论稿,进一步健全完善了学校人事管理制度体系,公开透明了政策依据,符合从严治校的需要、符合诊改工作的需要、符合校院两级管理的需要,为推进依法治校,严肃学校各项工作纪律,建立良好的教育教学管理秩序提供强有力的制度保障。

  大会认为,《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岗位设置方案》、《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岗位聘用办法》、《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岗位考核办法》、《课堂教学、教学改革、科技服务量化评分细则》等四个讨论稿,以岗位为核心,全面实施人才分类、分层评价,突出品德与实绩,坚持聘用与考核、绩效工资相结合,水平业绩与发展潜力评价相结合,定性与定量评价相结合,展现了学校人事管理体制机制改革的成果。

  党委书记马广水在闭幕式上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本次大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决胜优质校建设、争创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双代会。各位代表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展现了各位代表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主人翁精神,彰显了期盼学校日益卓越的爱校之心。马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强调了以下两点:一是抓住历史机遇、担当时代大任,争创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是国家示范高职新时代示范引领高职发展的新使命,更是高职学校实现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历史机遇。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更是我校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历史机遇。我校自创建高职校以来的20年的历史反复证明,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是一个善于抢抓机遇、不畏困难、勇于争先的集体。在“特高校”创建这个历史机遇面前,学校党委与全体教职员工一道,勠力同心、奋发有为,撸起袖子加油干,真正把学校建成“当地离不开、业内都认同、国际可交流”的高职学校。二是请各位代表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双代会精神,确保2018年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各项目标圆满实现。我校发展的任务更加繁重,创建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的使命更加光荣,各位代表都是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的骨干精英,希望大家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贯彻好此次会议精神,并做好本次学校双代会的宣传工作,让全校师生深刻理解本次双代会的会议精神。

  大会号召,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广大教职工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确定的2018年目标任务,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持立德树人,科学发展,综合改革,创新驱动,群策群力,扎实工作,开拓奋进,戮力同心决胜优质校建设,为全面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德才兼备创新创业型技术技能拔尖人才,争创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而努力奋斗!

  大会各阶段会议分别由大会执行主席肖福和、孙立波、钱乃余主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五一”假日中国接待国内游客1.47亿人次

    11.png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1日披露,“五一”假日中国共接待国内游客1.47亿人次,同比增长9.3%,实现国内旅游收入871.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2%。[详细]

    05-02 08-05中国新闻网
  • 毕业季探就业:大学生想找啥工作、面临啥挑战?

    11.png

    数据显示,今年高校毕业生预计达820万人,比去年多出25万,就业压力不小。除了各地的人才政策,国家近年来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促进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和自主创业。”  中国传媒大学研究生徐婷去南京面试的时候,申请了南京市的面试补贴和青年人才驿站,不仅...[详细]

    05-02 08-05人民日报
  • “大美四川行”走进广元:千年古地的发展之路

    :4月28日,“国际在线大美四川行”采访团从青川县驻地出发,先后到达青川县双创空间、板桥乡红旗现代农业园区、剑门关景区,实地感受和了解四川广元近年来的变化和发展。剑门群峰(摄影。[详细]

    05-03 16-05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第十五届中博会将于十月举行 首邀中东国家作为主宾方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将于今年10月在中国广州举行。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负责人3号在北京介绍,本次中博会将首次邀请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担任主宾方,为中国与中东国家中小企业的交流合作搭建新的平台。[详细]

    05-03 16-05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