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商职学院学生荣获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一等奖

2018-05-03 15: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5月3日讯  近日,在2018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中,由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王继梅、周倩老师指导,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与服务学院王士超、张涛等学生组成的参赛队,在机器人物流项目快递分拣赛、搬运工程项目光电车型赛项目中分别取得了大赛一等奖一项、优胜奖一项的优异成绩。这是高职院校在该项赛事中获得的最高奖项,实现了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工程机器人竞赛国赛成绩的新突破。

  本次大赛是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第一次参加该类赛事,在准备时间短、任务紧、难度大等情况下,参赛队克服困难,训练有素,表现优异,出色的完成了各比赛环节,通过此次比赛,提高了学生的技术水平及实践能力。

  据悉,2018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委员会、国际工程机器人联盟等机构共同主办,本届大赛包含机器人工程创新设计、人工智能、机器人搬运、机器人竞速、机器人竞技等18大项比赛,有29个省市自治区、包含清华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山东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355个单位的1858支由研究生组、本科组、高职组、社会力量组构成的代表队报名参赛,其中参赛教师2591人、参赛学生5186人。比赛项目、参赛学校、队伍数量及参赛师生总数均创历史新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五一”假日中国接待国内游客1.47亿人次

    11.png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1日披露,“五一”假日中国共接待国内游客1.47亿人次,同比增长9.3%,实现国内旅游收入871.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2%。[详细]

    05-02 08-05中国新闻网
  • 毕业季探就业:大学生想找啥工作、面临啥挑战?

    11.png

    数据显示,今年高校毕业生预计达820万人,比去年多出25万,就业压力不小。除了各地的人才政策,国家近年来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促进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和自主创业。”  中国传媒大学研究生徐婷去南京面试的时候,申请了南京市的面试补贴和青年人才驿站,不仅...[详细]

    05-02 08-05人民日报
  • “大美四川行”走进广元:千年古地的发展之路

    :4月28日,“国际在线大美四川行”采访团从青川县驻地出发,先后到达青川县双创空间、板桥乡红旗现代农业园区、剑门关景区,实地感受和了解四川广元近年来的变化和发展。剑门群峰(摄影。[详细]

    05-03 16-05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第十五届中博会将于十月举行 首邀中东国家作为主宾方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将于今年10月在中国广州举行。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负责人3号在北京介绍,本次中博会将首次邀请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担任主宾方,为中国与中东国家中小企业的交流合作搭建新的平台。[详细]

    05-03 16-05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