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18年度党建暨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2018-04-13 10: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伟

  

    大众网济南4月13日讯(通讯员 李伟)4月12日下午,济宁职业技术学院在行政楼四楼报告厅召开2018年度党建暨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院党委书记闫志强作了讲话。院长李新斗主持会议。纪委书记王庆国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并详细介绍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的内容;党委委员、组织部长杨玉平传达了全省和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学院领导班子、院纪委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全院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闫志强在总结学院2017年度党建暨思想政治工作时指出,学院党委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抓手,聚焦主责主业,强化使命担当,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二是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争当干事先锋;三是强化从严治党责任、严格党内组织生活;四是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五是从严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六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八项规定精神。

  面对今年党建暨思想政治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闫志强强调,要认清形势,把握方向,努力开创学院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局面,这需要我们把握大局大势,找准工作定位,主动跟进作为,力争取得更大成效、做出更大贡献。一是走进新时代,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服务大局;二是落实总要求,要进一步强化担当、尽职尽责;三是实现高质量,要进一步精准施策、创新突破。

  闫志强指出,做好今年的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为抓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个根本原则,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落实学院党代会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履行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院“双创”工作提供坚强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重点要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认真组织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聚焦立德树人,大力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四)坚持从严从实,切实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五)持续巩固提高,大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六)突出工作重点,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上,闫志强代表学院党委与党支部书记代表签订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书。

  最后,李新斗要求,各部门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特别是闫书记的讲话精神,聚焦立德树人,要深刻认识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树立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意识,强弱项,补短板,一级抓一级,把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各项举措落实到位,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和“双创”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政治保障。(济宁职业技术学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买商业养老保险将试点延迟缴税 五大焦点要知道

    商业养老保险.jpg

    酝酿多年的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从5月1日起将在上海等地实施试点。通俗来说,购买这种商业养老保险,可以延迟缴税,保费可以在一定标准内税前扣除,等到个人领取商业养老金时再征收个人所得税。[详细]

    04-13 07-04中国新闻网
  • 多项制造业区域发展政策年内出台 产业集群将成新趋势

    制造业.jpg

    目前,以打造跨地域的产业集群来促进区域经济协同发展,已成为各界共识。他还认为,随着上述多个产业集群逐步成型,长江上中下游地区的产业格局将进一步优化,长江经济带将形成新的产业格局,并继续带动相邻区域协同发展。[详细]

    04-13 07-04经济参考报
  • 海南省多个乡村通过发展特色产业脱贫并成为美丽乡村

    记者近日在这个村采访时发现,这个昔日最穷的村子,人均年收入从八年前的约2000元,增长到去年的13000元,曾经落后的贫困村,如今已转变成一个游客众多的美丽乡村。毗邻槟榔谷和呀诺达两大热带雨林景区的什进村,近几年依托地理优势实施村企合作,推动“旅...[详细]

    04-13 15-04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
  • 黑龙江四部门联合治理校外培训机构 严禁“超范围”办学等现象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黑龙江省教育厅、黑龙江省民政厅、黑龙江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黑龙江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四部门印发《黑龙江省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方案》的通知,联合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严禁“超...[详细]

    04-13 15-04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