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六职专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2018-04-12 15: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 为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突出微小善举、文明有礼,倡导重在参与、身体力行,全面服务和谐社会建设,努力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济南第六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积极响应省、市文明办的号召,2016年7月1日至今,共有六批文明交通志愿者走上街头执勤,进行文明交通志愿者服务活动。

  4月9日起, 济南六职专第六批文明交通志愿者在无影山中路交警总队路口东南角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您好,现在是红灯,请等一会再过马路!”“电瓶车请走非机动车道!”……上午7点多,正值上班早高峰,志愿者在无影山中路交警总队路口东南角行人密集的地点设立了“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岗”。他们身穿志愿者背心,头戴志愿者小红帽,协助执勤交警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对行人和非机动车随意横穿马路、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同时,倡导广大市民争做文明人、开文明车、走文明路,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机动车、行人各行其道。

  交通文明是城市的文明窗口,路口的文明交通志愿者则展现了一个城市文明的步伐,时刻传递着正能量。据了解,交通文明岗是济南六职专一直在做的公益活动。六职专统筹兼顾,把文明交通志愿服务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确保了学校各项工作任务扎实有效开展。

  济南六职专党总支书记薛庆师表示,开展便民利民服务,向公众传递文明出行的风尚,是全体六职专人的追求,也是六职专党员实践学习、服务群众的具体表现。济南六职专人争当文明风尚的宣传者、文明行为的践行者、文明创建的推动者,全力以赴以实际行动助力创城。

  值此活动,作为省级文明单位的六职专发出倡议:“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模范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积极宣传文明交通理念,深入倡导文明交通行为,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热心公益、甘于奉献,为提升城市文明水平,展示城市文明形象,贡献自己最大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金融业对外开放措施和时间表发布 六大举措未来落实

    金融业开放.jpg

    易纲说,此前宣布的各项开放措施均在顺利推进,包括放开银行卡清算机构和非银行支付机构的市场准入限制,放宽外资金融服务公司开展信用评级服务的限制,对外商投资征信机构实行国民待遇。有人担忧,在进一步推动金融业开放过程中,中国可能会出现跨境资本流动波动,...[详细]

    04-12 07-04人民日报
  • 北京积分落户申报审核遵循三原则 申请材料造假将追责

    北京市积分落户.jpg

    情况二:如小王在京合法稳定就业为84个月,低于其在京合法稳定居住月数,则其实际稳定居住月数视为84个月,其合法稳定住所指标得分为:示例:这项指标明确,截止到积分落户申报工作启动的上一年度12月31日,申请人年龄不超过45周岁(含45周岁)的可加20分。[详细]

    04-12 08-04北京青年报
  • 韩国防部和反“萨德”居民达妥协 将撤出施工装备

    记者 魏悦】据韩联社4月12日报道,韩国星州郡反“萨德”团体12日下午与韩国国防部达成协议,韩国军方将搬运出“萨德”基地内所有施工装备,并暂停运入追加装备。根据双方的协议,韩国防部当天将向“萨德”基地投入12量拖车,搬运出去年11月往基地内运入的挖掘机和推...[详细]

    04-12 15-04环球网
  • 日财务省官员涉性骚扰女记者 财相麻生太郎拒处分

    他反省了...。屈腾飞】在日本财务省因篡改文件问题而受到严厉批评之际,日本《周刊新潮》杂志又爆料财务省事务次官福田纯一曾多次向女记者实施性骚扰。[详细]

    04-12 15-04环球网